日期: 2012年9月9日
地點: 百老匯電影中心4院

要從看過的一大堆南韓電影中, 挑選一部最為喜歡的愛情片, 大慨心目中有數部的選擇, 而當中不得不列入其中的, 就是於2001年由郭在容導演執導, 全智賢及車太鉉合演的這部愛情作. 因為這部作品, 令香港片商同期大量引入南韓電影作品, 從而令香港觀眾對南韓電影更深認識, 也因為今次bc sunday以全智賢為主題, 可幸這天可以於銀幕上再次看到此片, 實在是十分開心的一次觀影. <我的野蠻女友>雖然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作品, 但今日看起來仍是一部充滿很有親切感的南韓電影, 無論導演, 演員及故事, 均是一部很好看及感人的愛情電影.

<我>故事講述Gyun-woo與她的一段愛情故事 - Gyun-woo是一名大學生, 這天晚上他於火車站上的月台遇到了她, 自此之後, Gyun-woo與她就有一段解不開的感情. 她外表清純動人, 但原來外表與內裡卻是兩回事, 她與Gyun-woo約會之時, 總是喜歡對他有種種的要求, Gyun-woo也會甘願承受, 雖然是這樣, 但Gyun-woo與她日久生情, 二人漸漸產生情愫, 不過她的家人卻反對他們二人的交往. 不久, Gyun-woo與她各寫了一封信給對方, 相約兩年後到樹下一起打開這封信, 可是她卻爽約, Gyun-woo獨自一人等她. 後來, 她終於到了這樹下讀Gyun-woo的信, 可是這個約定卻遲了一年......

第一次接觸到<我>片, 大慨是2001年到南韓旅行的時候, 那時南韓仍未上映此片, 但是因為主演的是全智賢, 就已經開始慢慢地留意著影片; 不久回到澳洲後, 竟然可以於悉尼的一家戲院觀看<我>片, 不過這是一部沒有任何字幕的影片, 對影片的對白完全一頭霧水, 但仍可與一眾韓國觀眾一起看一起笑, 十分開心與新奇的一次觀影; 到了2002年的新年時間, 回到香港時巧合<我>片在港上映, 這次就立即到電影中心觀看有字幕的版本, 終於完全明白影片的對白意思, 也深深地被這個故事感動著, 自此就喜歡了這部作品.

影片除了是郭在容第一部被觀眾認識的作品外, 大慨也是大家對全智賢與車太鉉更深認識的作品, 當時他們二人的譯名錯寫成"全知賢"與"車太賢", 而後者在來港於<瘋狂初戀>宣傳時把自己的名字寫正. 唔講這些舊日的錯事, 講番<我>片, 今次若沒有記錯就是第三次觀看<我>片 (其實也不排數少了一次半次), 今次於銀幕上再看, 仍是十分好看, 也仍是十分感動, 雖然影片的故事是有關於未來的情節, 劇情上是有點逃離現實, 不過這部份卻不影響故事的流暢與工整, 反而這個點綴卻令影片是添上了一點的心思, 對於一部愛情片來說, 是一個頗有新鮮感的創意.

<我>片為郭在容, 全智賢與車太鉉帶來不少的肯定, 此片於南韓大鐘獎獲得最佳編劇(郭在容)與最佳女主角(全智賢)獎, 車太鉉則於青龍獎奪得最佳新人獎, 影片更於日本的報知映画獎中奪得最佳外語電影, 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最佳亞洲電影, 可見此片為他們帶來不少的肯定. 無他的, 他們三人於<我>片的表現確是十分有水準, 郭在容的故事上的編寫十分精準流暢, 每一個情節都是點到即止, 部份的情節更讓觀眾們有感動的感覺, 尤其她與Gyun-woo於兩個山頭相對的一段情節, 尤其深刻. 不過整部作品最為有特色之處, 就是有很多細微的情節處理得十分精緻, 例如五胞胎的新聞報導及周旋於兩位主角, 還有UFO的出現, 唔知大家觀看時有沒有留意到呢?

這部是全智賢第三部正式參演的作品, 她三部演出的作品, 包括<White Valentine>, <觸不到的戀人>, 以及<我>片均是女主角, 但論發揮就一定是<我>片比較多, 她既是要演一個面對男朋友多多要求的女子, 也要演一個內心原來一直埋藏心事的女子, 她於片中有不少的內心戲, 好讓她能夠有很大的發揮. 車太鉉於<我>片是第一部擔正的作品, 他於片中跟全智賢有很大的演出合作火花, 每一場他們二人的演出均是有十分大的驚喜, 大慨也是因為劇本上的精彩, 好讓他們有很大的發揮, 才會有這樣的化合作用.

雖然影片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作品, 但今天於銀幕上觀看<我>片時, 仍不會感到陌生, 還有一份很親切的感覺. 看到全智賢與車太鉉兩位那時仍是很年輕樣子, 演出經驗不算太多的情況下, 不感到他們有任何的幼嫩的演譯, 每一場的演出都是很生動活潑, 表情多多而顯得他們的角色十分可愛與受落, 後段的感人情節更是整部作品的一個高潮, 把整部作品的氣氛處理得十分精準, 而郭在容的導技也表現成熟, 將<我>片形成一部具有多元素而十分好看的愛情電影. 今天於銀幕再看, 實在是難得的一次機會, 不難否定這是近年韓國最成功的一部愛情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