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票房監製 + 鬼才導演聯手打造
《未來戰士》動作巨星 阿諾舒華辛力加
《死蠢鬥一番》喜劇新貴 尊尼納斯維爾
重炮聯手2013第一擊!

冇人敢喺佢面前企硬!

《風塵三俠決戰地獄門》《茅躉王》韓國鬼材導演
金知雲Kim Jee-woon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叛諜狂花》《變型金剛》系列 億萬票房金牌監製
盧蘭素邦拿凡度華Lorenzo di Bonaventura

《終極封鎖線》The Last Stand
2013年1月17日 全球強勢開火 搶先美國開畫



洛杉磯老差骨雷爾(阿諾舒華辛力加 飾)臨退休孭鑊,被「燉」往臨近墨西哥的邊境小鎮。北美頭號毒梟成功逃獄,率領超級跑車隊伍越境逃亡,小鎮忽變最後封鎖線。警力未到,氣力不繼,雷爾仍要頂硬上,唯一支援是神經質的街坊槍痴,單憑二人之力能否搗截狂徒衝關?

經典對白「I’ll be back」成真
以往在阿諾舒華辛力加的片裡,每當他打敗敵人後,總會說些勝利金句,往往成為影迷的經典對白,他的經典對白「I’ll be back」本身也出現在《終極封鎖線》裡,但最終他們決定取走它,他覺得不可以再弄這個玩笑了,所以盡量都會避開這句。」

角色急流勇退跟阿諾處境相似
從政壇退下來,8年多沒有拍戲,但阿諾舒華辛力加並未有壓力,相反這是一次零壓力的影壇回歸。《終極封鎖線》主角雷公跟阿諾的處境十分相似,兩人也急流勇退,因偵破驚天大案而身受重傷,親眼目擊同袍殉職、受傷,結果深受打擊,從洛杉磯警局歸隱到家鄉邊境小鎮當個警長,讓年青熱血的警員在大城市打拚。阿諾投入角色的引退心態,演出因此也沒有壓力,他說:「大家的心態很輕鬆。」除了動作片外,阿諾舒華辛力加也拍過像《龍兄鼠弟》這類的輕鬆喜劇。若果遇上好劇本,阿諾不排除會演這片種,最近他的確忙於一部跟愛迪梅菲合作的新片:「我們正計劃一部喜劇,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組合,有誰會想到我跟愛迪梅菲會一起拍笑片?」阿諾的《真實謊言》當年全球賣座,他也想過再拍續集,若果時機成熟,這些以家庭作為題材的片種他都可以再拍。

再見超級英雄,洛杉磯老差骨更親切
多年的演出經驗,阿諾舒華辛力加扮演過多個經典角色,包括《真實謊言》、《鐵血戰士》、《未來戰士》等等。每個角色也是獨一無二,對阿諾而言每一個都充滿娛樂性,他的演戲格言就是「have fun,不要太認真!」他演的每一部片也會加入少許個人風格,即使刺激緊湊的動作片,阿諾也要為角色開玩笑,他笑說:「冇可能成日都那麼認真吧。」在《終極封鎖線》裡的阿諾也貫徹他的作風,只不過未能以文字表達出來,入場的觀眾要更加注意,阿諾舒華辛力加演的洛杉磯老差骨,不是公式化的超級英雄,卻更見人性化的親切。

從政8年未忘電影
從政多年後重返攝影棚,阿諾舒華辛力加對幕前演出並未感到陌生,他覺得像踏單車般,一上車感覺就回來:「拍攝的第一天確實有些緊張,而且語言是《終極封鎖線》劇組的一大考驗。我們有來自韓國的導演、巴西及西班牙的演員,加上我是奧地利人,翻譯真的忙得不可開交。但我們團隊的士氣很好,合作很順利,值得一提是我們的膳食及酒店也很好!」

阿諾即場「爆肚」戲裡戲外打成一片
貴為影壇一線動作巨星,阿諾舒華辛力加並未有大明星的架子,他十分享受跟《終極封鎖線》的團隊在戲裡戲外均打成一片。在戲中飾演小警員、曾經演出《情梟的黎明》及《一舉成名》的路斯哥士文獲阿諾激讚:「他每句對白總能引人發笑,因為他在角色上放進了很多個人元素,變成一個市井怕事的差佬。有一幕農場兇案戲令我尤其深刻,我們奉命到場調查,身為警長的我查問下屬的最新情況,結果懶散縮骨的路斯哥士文借機把責任推卸到同事身上,完全演活了市井『佬味』。還有另一場揀選神秘軍火的戲份,每個人都挑選強力槍械,唯獨是他拿起像中世紀騎士用的長劍,即使我即場「爆肚」兼「爆粗」說對白,他仍可以幽我一默!這種情況經常出現,為影片帶來不少搞笑驚喜。」

二戰軍火拍戲用,牛肉當鏢靶
阿諾舒華辛力加飾演的邊境小鎮警長雷公曾為洛杉磯警方效力,見慣大場面的他用過無數強勁的軍火,但回到小鎮警局就只有基本手槍及獵槍。要阻截大毒梟過境,他們根本沒有足夠火力對付他們,他們只可到《死蠢鬥一番》尊尼納斯維爾打理的神怪古董槍械博物館裡招兵買馬,影片開頭已有交代這間怪誕博物館的背景,甚至攞正槍牌奉旨惡搞,橋段非常瘋癲。而且阿諾的同事原來早已熟悉這批古董軍火的操作:「小鎮警局很得閒,三位警員有兩人閒時會走到槍械博物館,跟神化館長把玩一番,牛肉當鏢靶,所以大敵當前,我們要武器,就想起古董槍械博物館了。」

阿諾在戲中用的重型機關槍,The 1939 Vickers Machine Gun大有來頭,二次大戰時已服役,每分鐘能射400多發子彈,他們最後能夠擊敗重裝備的大毒梟絕非僥倖。


《死蠢鬥一番》尊尼納斯維爾惡搞自己
《死蠢鬥一番》的尊尼納斯維爾貫徹他的玩味路線,於《終極封鎖線》的古董槍械博物館長一角盡顯惡搞本色。他的大批古董軍火喜獲警方徵用,尊尼要求阿諾正式任命他代表警方出擊得逞,開心到立即向家人報喜,反弄至擾人清夢而被狂罵,劇情絕對估佢唔到。尊尼這次並未敢如《死蠢鬥一番》內的大整蠱般作弄阿諾,不過阿諾舒華辛力加的孩子卻是《死蠢鬥一番》的超級狂迷:「尊尼是個大人物,我的孩子非常喜歡他的喜劇,他們更專程來片場探班。」阿諾開玩笑說,不排除會在新一集《死蠢鬥一番》中客串整蠱一番。監製盧蘭素認為,《終極封鎖線》集劇情、喜劇及動作片與一身,是近年、甚至可見的將來,於同類型作品中最具個性、最獨特的一部:「尊尼納斯維爾的演出最能証明一切,看到他的模樣就能聯想起他的搞笑演出,這部戲的角色也不例外,更可以說是個瘋顛的狂人,有《死蠢鬥一番》的味道,但當然是個截然不同的角色,純粹從尊尼的搞鬼演出令人發笑,而不是《死》片的整蠱橋段。」

「80後」新人提供創意劇本
曾主理多部賣座大片,包括《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叛諜狂花》及《變型金剛》系列的金牌監製盧蘭素邦拿凡度華(Lorenzo di Bonaventura) 大約兩年半前遇上《終極封鎖線》的初稿劇本,出自一位毫無經驗的年青編劇,但他的劇本異常出色,故事的中心思想突出,盧蘭素整個團隊也十分喜歡這作品,他說:「大概兩年前收到劇本後,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金知雲導演,同時考慮的包括《吸血鬼獵人:林肯》導演添姆碧文比托夫。演員方面,最初我們考慮里安納遜,後來得知阿諾舒華辛力加有意回歸影壇,而片中的角色正合他目前的處境,兩者一拍即合,觀眾定能把角色投射在阿諾身上。」

鬼才導演金知雲功架十足
《終極封鎖線》劇組士氣高昂,監製盧蘭素歸功於導演金知雲的功架:「金知雲的導技老練,懂得與人相處的技巧,整個團隊在他的領導下變得非常棒。他所有作品都令我為之震撼,現在很難找到一個如此的導演了。一個導演拍了一部好片,我們往往希望他/她能夠延續那份成功。金知雲是個與眾不同的人,每部作品的風格可以完全不同,但全部都可以維持高水準。我們需要這種思維,能夠擦出破格新火花。金導演十分注重影片的細緻位,每每為大家帶來驚喜。你以為下一步是反派出場,導演總會另有安排。」

未上映已看好拍續集
阿諾舒華辛力加這次回歸,全世界都十分期待,觀眾們看好《終極封鎖線》會有續集。監製盧蘭素坦言並未有這個計劃:「創作《終》的時候,我們沒想過會一直拍下去,但有時候拍續集與否關鍵在於觀眾及市場的反應。有時候當你著意要拍成系列作時,往往會把故事拍爛。我只希望做好《終》一片,若果大家反應熱烈,我們就開始創作吧。」

金知雲導演拍片三天停三天
《終極封鎖線》是金知雲導演首部荷里活作品,他的韓式製作與荷里活模式大有不同。監製盧蘭素表示,雖然過程遇到很多挑戰及困難,但他在韓國團隊身上的確獲益良多:「最困難的,是每當我們深入構思製作工序後,他們有時會拒絕我們,然後大家又要重新再來。金導演處理影片的風格獨特,跟我以往合作過的大有分別。我們互相磨合,集東方與荷里活之大成。」盧蘭素透露,金知雲導演拍片日程很特別,拍三天停三天,之後又回到劇組,期間他會檢討拍攝過程,確保質素,跟工作人員就著工作辯論一番。

動作電影大回春
8、90年代的動作電影世界是屬於阿諾舒華辛力加、布斯韋利士、史泰龍等巨星,部份作品更成為永恆的經典,影碟亦早已推出,電視台隔一段時間就會重播。動作片對新世代的觀眾來說,原來並不局限於他們看慣的CGI技術電影,監製盧蘭素就著他的觀察分析:「不要低估年輕一輩(12-14歲) 對這班影星的興趣,他們也算是狂熱份子。看過那些電影的影碟後,引起了他們的懷舊興趣,這股動作回春熱潮不容忽視。」監製盧蘭素表示,《終極封鎖線》也有精心設計的暴力動作,槍擊駁火場面很瘋狂:「真正拍攝時我們把場地搞得濃煙密佈,你不能想像當時情況有多誇張!」金知雲導演的作品不乏暴力元素,但多以另類的手法表達,前作《我 看見惡魔》及《甜蜜人生》就把這些場面圖畫化。這次《終極封鎖線》並沒有誇張地呈現暴力場面,導演說:「因為電影本身散發出一種調子,太多激烈場面會破壞這部片的感覺,但現在已足夠讓我發揮。」

韓國配樂團隊坐陣
《終極封鎖線》的電影配樂,由金知雲導演的老拍檔 Mowg負責,他們曾經在《我 看見惡魔》及《Doomsday Book》合作,Mowg的另一部作品,是2012年夏天於香港上映時引起極大爭議及回響的《無聲吶喊》。在確定選用Mowg前,監製盧蘭素原來只曾跟他通過一次電話,聽過他提供的幾段試聽版音樂,是他為《終》特別製作的。最終Mowg 提供了9條度身訂做的聲帶,讓盧蘭素感受《終極封鎖線》配樂的感覺:「Mowg的作品感覺很濃烈,非常有現代感,感覺新穎有型,極之配合《終極封鎖線》的大方向。」Mowg的近作有近期熱爆當地的電影《光海,成為王的男人》。

超級跑車快過直昇機
金像影帝科力士韋德加飾演FBI探長,負責運送《終極封鎖線》裡的極級重犯,途中他被同黨劫走,之後駕駛一輛從新車博覽會中偷走的雪鐵龍Corvette ZR1,極速向墨西哥邊境進發。Corvette ZR1的速度在直路上無人能及,1000匹馬力連直昇機也追不上。

進軍荷里活就像男女關係
叱吒韓國影壇的鬼才導演金知雲首次進軍荷里活,與美國的電影工作者合作拍片,兩種不同的工作方式令金知雲體會很深:「兩種拍片方式各有長短,我集合兩者的優點,我的作品就能証明一切。在荷里活的模式裡,『即興文化』極為普遍,每天早上也有很多即時性的事情發生,每刻鐘都有改變。在這裡時間是最珍貴的寶物,所以我們非常善用它,每分鐘都用得其所。」金知雲過往的作品極具個人特式,由《我 看見惡魔》、《姊魅情深》、《風塵三俠決戰地獄門》等等各具不同風格,深得影評人及觀眾追捧。金導演表示,這次《終極封鎖線》將會是一部具有金知雲色彩的美國動作電影,他說:「好好運用荷里活模式的好處,再加上我的處理手法,拍出這部獨特的作品,這就說明了,為何我會來這裡拍片。初次合作難免需時磨合,就像一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情侶,他們需要時間認識對方,相處日久自然就能一起生活,結婚生子。相同道理,這樣才能夠拍成這部電影,繼而再有另一次合作。」

跟阿諾一起感覺超現實
能夠進軍荷里活拍片是不少電影工作者的終極夢想,對金知雲來說,《終極封鎖線》只是過程的一部份:「我只希望向觀眾說一個我喜歡的故事,這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而進軍荷里活並不是我的最終目標。早前我朋友給我一張照片,是互聯網上流傳了一張我跟阿諾舒華辛力加的合照,這樣他們才得知我來了這邊工作,感覺非常超現實。」阿諾提到金知雲是一個非常愛演的導演,原來金氏曾有幕前演出經驗,在韓國拍片時已經常親身上陣為演員示範,著名影星李秉憲更跟他開玩笑,指出金知雲是演出最頻密的導演。金導演說:「我享受在演員面前表達我想要的演出,這種方式最直接最有效,演員最能明白我的指示,不用花時間加以解釋。」

男人的浪漫,男人的決鬥
初次踏足荷里活就能夠跟影壇動作巨星合作,金知雲也感到難以置信。南韓觀眾及業內人士也非常期待,金知雲跟阿諾舒華辛力加這個組合能夠擦出怎樣的火花,導演說:「我最喜歡阿諾的作品是《幻影英雄》,現在我覺得自己置身在這部片裡,幻想跟阿諾演對手戲。」在《終極封鎖線》裡,金知雲對於阿諾的定位十分清晰:「我知觀眾喜歡看到一個怎樣的阿諾,我當然會拍出來,我亦會把觀眾從未看過的一面都放進這部片裡。」金知雲參考了曾獲四個奧斯卡獎項的《龍城殲霸戰》(HIGH NOON),一部關於永不放棄,緊守信念的重要電影:「美國就是有這群堅守信念的人才有今天的繁榮,我希望把這份信念放進《終極封鎖線》中,阿諾堅守小鎮,對其他人來說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他就是要堅持,這是男人的浪漫,男人的決鬥。」

電影資料
片名: 《終極封鎖線》The Last Stand
發行: 娛藝電影發行、英皇電影
主演: 阿諾舒華辛力加 /
碩克基爾霍特 Zach Gilford《FRIDAY NIGHT LIGHTS》/
金像影帝-科力士韋德加《最後的蘇格蘭王》/
路斯哥士文《情梟的黎明》《一舉成名》/
羅德里格桑托羅《真的戀愛了》《基志雙雄》《戰狼300》/
尊尼納斯維爾《死蠢鬥一番》/
潔美亞歷山大《雷神奇俠》/艾亞度羅列卡《變臉驚情》《絕點緝兇》
彼德史多馬《D+偵探: 吸血‧人狼‧喪屍城》《大保齡離奇綁架》/
夏利甸史丹頓《異形》《綠里奇蹟》
導演: 金知雲《我 看見惡魔》《姊魅情深》《風塵三俠決戰地獄門》
監製: 盧蘭素邦拿凡度華Lorenzo di Bonaventura《變型金剛》系列
編劇: 安祖昆拿Andrew Knauer / 謝非利尼治馬樂夫 Jeffrey Nachmanoff《明日之後》/ 佐治諾菲《天網逆緣》《盜海豪情 12 瞞徒》
官網: http://www.facebook.com/UAFilms
片種: 動作
語言: 英語 (中文字幕)
片長: 107.65分鐘
級別: IIB
上映日期: 2013年1月17日
上映院線:待定


<The Last Stand> trailer is powered by YOUTUBE

Special Thanks to: UA 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