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6年4月9日
地點: 百老匯電影中心4院

難得一次再於銀幕上觀影艾慕杜華的舊作, 是次放映的<情迷高跟鞋>是艾慕杜華1991的作品, 亦是他對慾望推向另一層次之作, 這一次沒有<慾望之規條>, <烈女傳>般強而有力, 或是<修女愛瘋狂>及<前世唔修>般的荒誕, 這部與<綑著我! 困著我!>相若, 既慾望, 又有推理性的作品, 與他後期的<活色生香>般, 沒有以前的瘋狂呢.

<情迷高鞋>中的母女十五年後相遇. 卻帶來女兒結婚而男是母親的舊情人, 及後他們捲入了那男子的兇殺案, 他們如何面對此事呢? 或是如何面對他們二人的母女關係呢......

艾慕杜華於<綑著我! 困著我!>後, 開始對女性的探討更加深入, <情>更將女性及兇殺推理案混埋一談, 再者加上開始將"變性人"的角色於電影中徘徊 (及後好多艾氏作品都有"變性人"的存在), 這已推敲其作品亦會朝向這一方向進發. <論盡我阿媽>係, <對她有話兒>亦有, <聖.教.慾>當然亦存在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