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暢銷書榜No.1!原著全球狂賣2,200萬冊!

《魔鏡 魔鏡 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莉莉歌蓮絲
《吸血新世紀4破曉傳奇上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占美保華
《特攻巴黎》《職業特工隊 III》尊納敦邁亞斯
亞洲偶像型男 高以翔

導演 夏域斯華


《魔都獵人: 骸骨之城》
8月22日 美國同步攻城
IMAX巨幕版同步上映


電影簡介
2013年暑期壓軸巨獻!《魔都獵人: 骸骨之城》由夏域斯華(Harald Zwart)執導,《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氣質玉女莉莉歌蓮絲(Lily Collins)、《魔街理髮師》靚仔男星占美保華(Jamie Campbell Bower)、《迷失決勝分》性感巨星尊納敦邁亞斯(Jonathan Rhys Meyers)聯合打造,集魔幻、動作、特技、冒險、愛情於一身!所有關於妖怪、狼人、殭屍…的故事都是真的,他們無所不在,只是你無知無覺,天眼未開。少女克萊莉在的士高目睹一宗駭人的兇殺案,但除了她本人外,的士高內沒有人看得見,包括她的老友西蒙。自此怪事便接二連三地發生,母親又突然遇襲被擄,克萊莉的眼睛看到愈來愈多從前從未見過的妖魔鬼怪。究竟這一切與被擄走的母親有甚麼關係?母親究竟隱藏著克萊莉甚麼身世秘密?


故事大綱
十個世紀以前,黑死病肆虐歐洲,無止盡的聖戰將中東地區弄至四分五裂,妖魔力量趁此亂世從黑暗中崛起,大天使拉吉爾為了阻止邪惡勢力毀滅世界,將自己的血和凡人的血以聖杯混合,任何人只要喝下這混合血液,便會化身為亞納人,經嚴格訓練後便成為可降魔伏妖的闇影戰士。闇影戰士有責任保護人類世界的安寧,而這場戰爭迄今仍未停止,但一般凡人對此一無所覺。

少女克萊莉(莉莉歌蓮絲飾)與好友西門(羅拔舒肯飾)到的士高消遣,目擊一宗殺人案,但全場除了克萊莉外,沒有人看到,連屍體都找不到,自此兇手經常在克萊莉眼前出現,卻只有克萊莉能看得見他。母親祖絲蓮(蓮娜赫迪飾)突然遇襲失蹤,克萊莉於家中遭怪物「吞噬獸」襲擊,幸得的士高殺人兇手──闇影獵人傑斯(占美保華飾)及時相救。

謎底逐漸揭開,祖絲蓮是當年偷走聖杯逃亡的闇影獵人,一直逃避闇影世界的圓環會領袖華倫泰(尊納敦邁亞斯飾)的追捕。換言之克萊莉不是一般凡人,而是跟傑斯一樣擁有半人半天使血統的闇影獵人後代。擁有過人的異能,她必須加入闇影獵人的組織,才能拯救母親。在一點一點揭開自己身世的同時,克萊莉與傑斯的感情突飛猛進,但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他們必須抑制對對方的感情,究竟除了聖杯,克萊莉的母親還身懷著一個怎樣的秘密?


原著小說系列 全球賣出超2,200萬冊
由卡珊卓拉克蕾兒 (Cassandra Clare) 所寫的《骸骨之城》系列,可謂繼史蒂芬妮梅爾 (Stephenie Meyer)的《暮光之城》系列後,全球最矚目、最暢銷的青年文學小說,原著系列由2007年出版第一集起至今,先後被繙譯成36種語言,全球賣出超過2,200萬冊,自2010年宣佈搬上大銀幕,已經成為年青人繼《吸血新世紀》系列後,最期待的改編電影。

《骸骨之城》是一個宏大的魔幻故事,在克蕾兒的設定下,共有六部曲,描寫少女克萊莉與她的情人傑斯,及一群年青闇影獵人和異世界生物一起經歷的奇幻旅程,過程中充滿浪漫、挫敗、恐懼、背叛,青春之火閃閃發亮,同時又患得患失,克蕾兒成功在凡人世界以外,創造了一個真實存在的闇影世界,群魔亂舞,是一部極具可觀性的魔幻作品。


作者簡介
卡珊卓拉克蕾兒出生於伊朗首都德黑蘭,幼年時期絕大多數的時間都隨著家人在全世界旅行。一次喜馬拉雅山脈的長途旅程中,剛學會走路的卡珊卓拉就在父親的背包裡生活了一整個月,這樣的生活中,她自然地與書為友,12歲時也開始自己創作。

大學畢業後,在成為全職小說家之前,卡珊卓拉曾放棄小說家的夢想,於荷里活從事娛樂新聞記者;而她最遠大的人生目標就是希望自己這輩子永遠不必再寫社交名媛Paris Hilton的報導。

搬到紐約市的曼克頓區後,這座城市的景觀啟發了她的靈感,驅使她寫出生平第一部小說《骸骨之城》。她表示:「在童話故事中,魔法和冒險總是發生於城鎮外的神秘黑森林裡。我想要創造一個世界,其中的都市本身就變成黑暗森林 ─ 這些都會空間都擁有其自身的魔力、危險、神秘及奇異的美麗。」


闇影世界
闇影獵人──
傳說大天使拉吉爾(Raziel)把自己和人類的血液在聖杯裡混合,喝下的人類就成了闇影獵人。闇影獵人的血統代代相傳,他們擁有靈視力及使用符印的能力,是獵殺惡魔的人,人類一直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亞衲人──
相傳是人類和天使的後代,亞衲人的孩子長大後,大多會成為闇影獵人。

蒙迪──
平凡的人類,沒有靈視力,不知道異世界的存在,闇影獵人保護的對象。

異世界族群──
相對於亞衲人是半人半天使,異世界族群裡的狼人、吸血鬼、精靈和巫師,都是半人半惡魔,其中巫師因擁有惡魔父母,所以力量最為強大。「和約」訂明,狼人、吸血鬼、精靈及巫師皆擁有與亞衲人分享闇影世界的權利,但實際上雙方都存在戒心,互不信任。

棄民──
沒有闇影獵人血統的凡人被多次施以威力強大的符印後,會因為難以忍受的痛楚而變成喪失神智的怪物,從此聽命於替他畫下符印之人,成為盲目、兇殘的殺手。

緘默長老團──
緘默長老都是闇影獵人,卻是所有惡魔獵殺者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一群,不同於一般獵人,他們擁有的是心靈力量,能進入敵人的大腦,叫人求生不得。因為長期使用最霸道的符印,長老們的身體都變形,長袍下是如鬼魂如般的骷髏。


天使聖物
聖杯──
即天使聖杯,是第一集電影率先登場的聖物。聖杯能夠把人類小孩變成闇影獵人,華倫泰希望藉此創造一支強大軍隊,剷除異世界所有惡魔和混種,惟聖杯在16年前一場大火消失,至今下落不明。

聖劍──
又稱靈魂之劍,是大天使拉吉爾賜的第二件聖物,能判斷闇影獵人有否撒謊,一直由緘默長老團保管,收藏在魔都獵人: 骸骨之城內。傑斯在第二集電影會接受聖劍的審判,聖劍後來被華倫泰偷走。

聖鏡──
聖鏡究竟是甚麼,對亞衲人來說一直是個謎,有傳它是位於伊德瑞斯的一面被詛咒的湖,唯一肯定的是,它是繼聖劍後,華倫泰下一個搶奪的目標。


重要場景
伊德瑞斯──
閻影獵人的家鄉,一個位於德國和法國之間的小國,擁有翠綠廣闊的草地、無垠的藍天,及一座高聳入雲的玻璃高塔。由於整個邊界都受到符咒保護,人類根本看不到它,不知道它的存在。

學院──
位處紐約心臟地帶,受符咒保護,外表是一座荒廢的哥德式教堂,其壯麗真貌唯獨擁有亞衲血統的闇影獵人才看得出來。學院是伊德瑞斯替闇影獵人準備的安全屋,為有需要的獵人隨時提供庇護和食宿,外牆髹上闇影獵人的血,鋼筋是純銀,用意抵擋殭屍和狼人入侵。學院內設有宿舍區、圖書室、武器室、醫務室,能同時容納多達二百人,是傑斯、亞歷和伊莎貝接受訓練的場所,也是他們的家。

骸骨之城──
又稱緘默之城的魔都獵人: 骸骨之城,是緘默長老議會的所在地。闇影獵人的血和骨有抵抗邪惡的龐大力量,是故魔都獵人: 骸骨之城內所有石門,都是由闇影獵人死後的骨灰所造。克萊莉進入骨城,是為了尋找失蹤母親下落。


角色介紹
克萊莉(Lily Collins飾)

即將滿16歲的紐約女孩,擁有一頭紅髮及瘦小身裁,與母親居於布魯克林,並遺傳了母親的繪畫天份,但正值反叛期。克萊莉一直不知道闇影世界的存在,直至目睹傑斯獵殺惡魔,她的靈視力和記憶才逐漸恢復。克萊莉比一般闇影獵人擁有更強大的潛在能力,皆因母親祖絲蓮懷著她的時候,曾喝下天使之血。祖絲蓮遇襲失蹤後,她一步步揭開自己的身世,包括母親原是闇影獵人,而她的生父竟是闇影世界的野心狂人。

傑斯(Jamie Campbell Bower飾)
擁有一頭金髮及金褐色眼睛的闇影獵人,幼承庭訓冷酷無情,身手不凡自信心強,擅長使用天使劍撒拉弗刃,是同齡闇影獵人中最優秀、獵殺惡魔數量最多的一位。10歲喪父後,由萊特伍夫婦撫養長大,與伊莎貝、亞歷情同手足,其實心裡非常孤獨,而且有脆弱而悲傷的一面,不易相處。傑斯最先發現克萊莉的不平凡身份,陪她出生入死,不自覺間互相傾慕,討厭西門。

西門(Robert Sheehan飾)
平凡的人類,是克萊莉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和玩伴。西門有點怪胎的性格,表面上喜歡超級美女,其實暗戀克萊莉已有10年,一直投其所好,等待表白時機。傑斯的出現,令西門捲入闇影世界的紛爭,及一段三角關係。

伊莎貝(Jemima West飾)
萊特伍夫婦的女兒,亞歷的妹妹,年輕的闇影獵人,擁有一頭黑長髮及黑眼珠,習慣成為男士們的焦點,是個身裁高挑、非常惹人注目的美女。武器是長鞭。

亞歷(Kevin Zegers飾)
萊特伍家的長子,擁有精緻如浮雕的臉孔,行動時總是擔當掩護角色,保護妹妹和傑斯,與傑斯是「帕洛巴特」(即比兄弟更親近、並肩作戰的戰士),擅長的武器是弓箭。克萊莉的出現,令亞歷變得暴躁,他警告克萊莉要遠離傑斯。

馬格努斯(高以翔飾)
布魯克林區的大巫師,父親是惡魔,母親是凡人,具四分一亞裔血統,雖已800歲,但長青不老,喜愛開派對玩樂,打扮出眾,化妝性感,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能令其他人信服。馬格努斯過去曾多次受祖絲蓮所託,施咒清除克萊莉的記憶,遮蓋她的靈視力。因看著克萊莉長大,對她有像女兒般情意結。

祖絲蓮(Lena Headey飾)
表面上是一名繪畫藝術家及單親媽媽,丈夫車禍後獨力撫養女兒,其實是個逃亡的闇影獵人,改名換姓隱居紐約,逃避丈夫華倫泰的追捕。祖絲蓮本是華倫泰的追隨者,直至發現他打算利用聖杯創造自己的軍隊,屠殺異世界眾生後,她偷走聖杯。華倫泰一怒之下,把她外家的所有親人燒死。

華倫泰(Jonathan Rhys Meyers飾)
聰明年輕、冷峻帥氣的闇影獵人,是天生的領袖,精英中的精英,在學時期已廣施恩惠招兵買馬,後成立「圓環會」,主張以聖杯把全人類轉化成闇影獵人,消滅所有惡魔及異世界住民,實行種族清洗。華倫泰曾率領圓環會成員殘殺反對他的闇影獵人,血洗天使殿,之後遭「政委會」圍剿,與妻兒自焚身亡。16年後,他的名字竟再度出現。

路克(Aidan Turner飾)
前身是闇影獵人,視華倫泰為最好的朋友。祖絲蓮逃出伊德瑞斯後,在她身邊默默守護,從小看著克萊莉長大,被克萊莉視為至親。祖絲蓮被擄後,路克打算獨善其身,令克萊莉傷心不已。

霍奇(Jared Harris飾)
紐約闇影獵人學院的主事者,傑斯、伊莎貝和亞歷的老師,因加入華倫泰並參與圓環會起事,被政委會重罰,終生不得離開學院半步。非常懷念家鄉伊德瑞斯,願獻上一切換取自由。

有關製作 不可不知的20件事
1. 監製一直找不到往績彪炳的導演執導《魔都獵人:骸骨之城》,直至憑《功夫夢》取得3.5億美元票房的Harald Zwart出現。Zwart帶同大量分鏡圖出現,鏡頭角度獨特,讓監製之一的Robert Kulzer驚喜不絕;

2. 一般而言,原作者一旦售出改編權,很少過問製作,但由於卡珊卓拉克蕾兒與試鏡導演稔熟,令克蕾兒罕有地以作者身份,在電影創作方面提供了不少意見;

3. 第一稿劇本自兩年前寫成,經歷過多次修改,由最初側重浪漫情節,變成現在浪漫、動作及歷險元素俱備的版本;

4. 克蕾兒不止提供意見,還擁有決定性一票,哪些場景要保留,哪些可酌量刪減,她都會向編劇反映。電影版只刪除了書中少數副線情節,克蕾兒為讀者爭取保留了所有重要場景;

5. 《骸骨之城》雖然是一個幻想故事,但它並不是發生於另一個空間,它就發生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就在此時,此地,只是凡人不能看到它的存在。闇影獵人終身與邪魔搏鬥,將性命無私地奉獻 ─ 這些故事元素對Don Carmody而言都十分吸引;

6. 導演希望今集電影以一個巨大的感情矛盾作結,多於一字不漏跟隨小說拍攝;

7. 他不希望限制演員,相反鼓勵他們多提出意見,自行塑造角色;

8. 克蕾兒身為原創者,也表示希望演員自行創造,用自己的方法捕捉角色的神髓、豐富人物的精神,多於一字不漏按書中描繪的肢體動作去演;

9. 早在著手籌備初期,粉絲團已在互聯網上大量就電影改編、視效等提供意見,而監製們一直有過濾及聽取粉絲的意見;劇本籌備經歷兩年,我們一直小心奕奕,因為電影的改編一定要忠於原著;

10. 監製認為只要選對題材,這部動作和奇幻歷險電影少女群也會被吸引成忠實觀眾,只是好些大型片廠都後知後覺,未有好好抓緊這個金礦;

11. 導演堅持「真拍」,減少依賴綠布幕及電腦特技,於是不惜工本建造了多座像真度極高的大型布景,畫面比一般魔幻片精細,其中學院的佈景,更逼真得能即時供人入住;

12. 點題場景骸骨之城是個陰森的地底世界,是由數千副不同年代製成的骸骨模型鋪砌而成;

13. 從電影採取的視效手法及精細度看,導演打趣說《魔都獵人:骸骨之城》似金像名片《莫札特傳》多於一部妖獸電影;

14. 落實起用莉莉歌蓮絲時,她還是個寂寂無聞的女新人,為取得投資者信任,製作公司一直等,等到莉莉將在《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與影后茱莉亞羅拔絲齊齊擔正的消息傳出,才著手物色投資者; 莉莉在鏡頭以外,和一般時下的年輕美少女一樣,但只要她一進入鏡頭,便彷似變身另一個人,她已完全吸收了克萊莉的世界,與這個角色合二為一;

15. 占美保華完成試鏡後,在場的莉莉轉身跟監製說的第一句話是:「找到傑斯了!」;

16. 第一次收到試鏡邀請時,占美保華並不知道這是部授權改編的系列電影;

17. 占美希望傑斯擁有鋼條身形,並滲透搖滾味道,於是在電影開拍前三個月開始了刻苦的體能訓練;

18. 占美一直有留意網上粉絲團的意見,令他決心向全球書迷證明自己是飾演傑斯的最佳人選;

19. 監製Don Carmody表示:「自從《吸血新世紀》系列的成功,每個監製都在尋找下一套會大熱的小說改編電影,看過《骸骨之城》後,我們肯定它能成為一部成功的系列電影。這個故事關於一個普通少女發現自己的過程,這是每個年青人都會感興趣的題目,因為每個人都會在成長過程中想知道:我是誰。」

20. 監製這樣總結《魔都獵人:骸骨之城》:「它是糅合動作、科幻、歷險,兼具青少年成長的浪漫史詩。」


演員+原創 Q&A
女主角 莉莉歌蓮絲 Lily Collins
Q:當日聽見電影公司有意找你拍《骸骨之城》,你有甚麼反應?
L:好興奮。其實未試鏡之前,我已經是這套小說的粉絲,很欣賞女主角克萊莉,我自小就很喜歡看魔幻小說,長大後依然很喜歡。電影公司接觸我時,我剛好拍完《天神魔煞》,發覺新戲的製作名單裡,有很多《天神》的工作人員,已經好興奮,加上克萊莉是個女英雄,我本來就很喜歡她,而我竟然有機會飾演她,興奮心情你可想而知。

Q:聽說原作者卡珊卓拉克蕾兒曾經到過拍攝現場,你還主動問過她一些問題。
L:Yeah!我之前從未跟卡珊卓拉接觸過,然後電影開拍前的一個星期六,她突然出現,原創者現身片場是大事,我當然要把握機會。我不知她會逗留多久,所以沒有問太多,她就場景提供了不少意見,單是在她身邊聽著,已經令我肅然起敬。她是戲中魔幻世界的創造者,得到她祝福這部電影,我覺得好榮幸。當你迷上某件事,創造這件事的人對你來說,就變得很重要。

Q:粉絲對小說所創造的世界往往先入為主,問題是你同時又是演員,很矛盾。如果單從粉絲角度,這部戲的製作與你想像的世界,是否脗合?
L:就說學院這幢佈景吧,由我踏足這個佈景的一秒鐘起,已經很激動。我看書時常常幻想故事發生的場景是怎樣的,而這幢學院佈景跟我想像的簡直一模一樣。作為粉絲,我希望電影呈現的魔幻世界夠現實,如果不夠真,單靠電腦特技搭夠,觀眾是不會滿足的,而今次劇組人員真的做到了,佈景道具都做得非常精細、像真,令我幾乎沒辦法把這部戲與魔幻片種連繫起來。作為一個粉絲,我認為它無懈可擊。

Q:談談卡士,還記得你跟占美保華當日試鏡對戲的情景嗎?
L:我記得我跟很多前來試鏡的男演員對過戲,一直到占美出現,我就知道是他了。其實他是做自己,機智、詼諧,有時帶點驕傲自信,但又很容易受傷,很情緒化,將這一切加起來,不就是傑斯了嗎?當時占美進入房,甚麼都未做,就已經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他當時很專注於表現特技動作,很想證明自己有能力擔演這個角色,這個急於證明自己的心,不就是傑斯了,所以說由他飾演傑斯,根本毫不費力。到他表演完畢離開房間,我轉身望向工作人員,當時他們的表情都掛著同一句話:「你還能找到比他更好的嗎?」

Q:近年很多以少女英雄為主角的改編電影,像《飢餓遊戲》、《魔法新世代》、《吸血新世紀》,你覺得你的角色有甚麼更勝一籌的地方?
L:沒有誇張,我飾演的克萊莉差不多每五分鐘,就會被告知她之前的想法是錯誤的,她被騙了。換言之,每五分鐘,她的命運都會出現新轉折,真相不斷湧現,她要不停問自己:「怎麼辦?怎麼辦?」我覺得《骸骨之城》系列其實是一個自我發現的故事,克萊莉由始至終都以尋找失蹤母親,及解開母親封印她異能的咒語為目標,而我相信到最後,當她的記憶和能力完全甦醒,身世秘密被揭開時,會帶來更多動人的故事。
今集電影以小說首部曲 (中文版分為第一及二集)改編,克萊莉會先發現自己根本她心目中所想的人,她要與一些過去她不相信存在於世界上的物種周旋。她本來就正值青春期,企圖脫離家長的控制,尋找自我,但竟然被告知自己原是闇影獵人。過程中,她不斷接收到關於自己身世的不同訊息,不斷推翻之前的自己,令她內心充滿矛盾,如此複雜、真實的一個人物,試問怎會輸給其他人。

男主角 占美保華 Jamie Campbell Bower
Q:你如何準備傑斯這個角色?
J:整個準備過程好攞命。體能上,由電影開拍前三個月起,我就要接受不同形式的嚴格操練,目標是減磅、練肌肉,另外我還得接受特技和對打訓練,很辛苦。那段日子我每朝早五點起床,先進行三小時鍛練,吃飯,再接受兩小時特訓,小休或洗個澡,然後學琴(傑斯是懂得彈鋼琴的)或是做其他練習,每日如是,那段日子很艱苦,但同時又挺享受。

Q:莉莉歌蓮絲提到,試鏡時第一次和你對戲,已經覺得跟你很合拍,當時你又有何感覺?
J:很奇怪,莉莉和我一碰頭,就很有默契,好像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角色的特質就自自然然發揮出來。開拍前我們重看試鏡的片段,哇,怎麼我倆當時……不說她,就說我,那時我好像被吹脹了,很肥,心想究竟是誰那麼看得起我,找我去試鏡?試鏡時我倆並不認識,但就是很合拍,如果一定要解釋,我想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或像很多其他電影的男女主角,如《吸血新世紀》,都有一段讓觀眾投入的愛情,而我希望我和莉莉的演出,也會得到觀眾的喜愛。

Q:讀者對傑斯可能有先入為主的形象,你怎樣創造屬於你的傑斯?
J:對我來說,傑斯是一個不斷躲藏自己的人,他是個怕受傷害的白癡,除此之外就甚麼都不是。他害怕與人建立關係,有一日他遇到克萊莉,好不容易將自己的心交給她,可是遭到背叛,於是他又找個山洞把自己藏起來,再一次與人隔絕,當然最後他會破土而出的。

Q:作為一個專門宰殺惡魔的獵人,你最喜歡哪一場對戰場面?
J:戲裡有一頭叫「毀滅者亞伯頓」的大惡魔,是克萊莉的女巫鄰居杜蘿西亞夫人所變,非常兇猛,我們完全無力招架。這場戲很有趣,未埋位時,我努力游說自己,「噢,我正身處闇影獵人的世界,這裡所有東西都很怪異,連惡魔都有」,到埋位拍攝,我又跟自己說「噢,這個闇影世界可能是真的,因為我正在美國布魯克林中部,跟一隻七尺高的猩猩形惡魔周旋,好恐怖」,但實情是這頭惡魔根本並不存在,它只是電腦特技。

原作者 卡珊卓拉克蕾兒 Cassandra Clare
Q:你覺得莉莉歌蓮絲演得如何?
C:莉莉很久以前就是這部小說的粉絲,我覺得她喜歡這部小說,欣賞女主角克萊莉,而且能夠找到自己與克萊莉的一些性格共通點,對她演譯這個角色的幫助很大,所以她也是劇組所有演員中,最不需要我提意見的一個,也是最早確定的人選。莉莉是一個真性情的人,她喜歡看日本漫畫,喜歡聽宅男歌,她的私人休息室貼滿她喜歡的樂隊海報和素描,她會讓你覺得克萊莉是真實的,世界上真的存在這位女戰士。

Q:試鏡後,你最終選了莉莉和占美擔任男女主角,當時你有甚麼感覺?
C:說來有點尷尬,當時我哭了,開心到哭了出來。飾演傑斯的人選,我們物色了很久,幾乎所有年青、金髮的荷里活男演員我們都接觸過。傑斯是一個很棘手的角色,他用強悍掩飾自己的脆弱,內心有很多不同層次,如果錯誤掌握,會不討好,但如果演對了,角色應該會予人一種「我只是以智慧隱藏起我破碎的心,其實我很脆弱的,請憐愛我」的感覺。當時莉莉幫忙與對手試戲,她明白我要甚麼,但就是沒有一個來試鏡的人hit得中。我當時想,或許真的沒有人能演傑斯了,或許我把傑斯寫得太刁鑽,現實中演繹不到出來,直至占美出現。
當時電影公司聯絡我,說要傳一段片給我過目,是占美保華的試鏡片段,他們叫我不要先入為主,先看完片段再說。片中的占美剛由倫敦坐長途機飛抵美國,一身T恤牛仔褲,一下機就直接到錄映廠參加試鏡。他和莉莉簡直一拍即合,演得很好,要滑稽時夠滑稽,要脆弱的時候他脆弱,輕輕巧巧,已經演活了傑斯的不同心理層次。我一邊看,眼淚開始流下來,他完全就是傑斯,很完美,已經不需作他人想。

Q:小說被搬上銀幕,效果可能跟你預期的不同,哪一場戲令人確定導演走對了路?
C:作為一個作者,我很希望能創造一個讀者希望能住生活在那裡的世界,所以我一直和粉絲透過網路、簽書會及旅遊全國保持聯絡,聆聽他們的意見,而我第一次看毛片已經知道拍對了。監製Robert Kulzer當時很興奮,說有一場戲一定要讓我看,那是傑斯和克萊莉在溫室那場感情戲,剛拍出來,新鮮熱辣。我一看,哇,真的拍得很美,導演完全捕捉到在一片蒼翠繁茂中發生的都市童話的感覺,場面跟我想像的完全一樣。我還記得當時Robert把他的iPad捧在胸口對我說:「我是監製,冷酷無情的,但也被這場戲溶化了。」

Q:克萊莉的英文名Clary,與你的筆名Cassandra Clare很相似,克萊莉究竟是不是你個人的投射?
C:我想每個人物的創造,多少帶有作家本身的特質。Clare其實是我祖母的middle name,那是愛爾蘭的一個郡,也是我祖母的家鄉。我想,我把女主角取名Clary,多少是想向祖母致敬,她過身後不久我就開始執筆寫書。祖母是個長得瘦小、紅髮、情感熾熱的愛爾蘭女子,很勇敢,但有點壞脾氣,從克萊莉身上我的確看到祖母的影子。我賦予克萊莉很多男孩子擁有的特質,把她描寫成一個很勇敢,帶點魯莽輕率,缺乏判斷力,經常把自己捲入危險,但不怕受傷的女孩,但同時她又有尋常女孩的煩惱,會懷疑自己長得不夠漂亮,做畫家天份不夠高。

Q:你在拍攝現場時,哪些演員曾主動向你詢問有關角色的問題?
C:不少演員都問過,我都盡可能小心回答,因為我想他們自己投入、塑造角色,不想給他們預設太多。小說系列的結局我尚未完成,所以他們大多會問我他們的角色後來會變成怎樣、結局會怎樣、我的角色會不會死之類的問題,特別是飾演亞歷的Kevin Zegers。他會這樣問我:「我會死,對不對?我的角色會死,我挺肯定我會死的,我正步向死亡。」然後我會答他:「我們沒有人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死去,所以我不能告訴你。」有時我會告訴他們一些有關角色後來發展的枝節,或是我構想過但沒有寫進書裡的小故事,但我不會透露他們的角色會不會死。


演員介紹
莉莉歌蓮絲 Lily Collins

英國出生,成長於洛杉磯,自小就有參與電視演出的經驗,擅長演堅強乖乖女角色,2009年出道,即夥拍金像影后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主演《守護有心人》(The Blind Side),去年與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過招,在《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Mirror Mirror)飾演敢於挑戰惡母后的白雪公主,自此廣為人識。

占美保華 Jamie Campbell Bower
自小熱衷舞台表演,曾是英國National Youth Music Theatre的演員,唱得演得,2007年被鬼才導演添布頓(Tim Burton)相中,與尊尼特普(Johnny Depp)合演音樂劇電影《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其他重要作品還包括《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吸血新世紀》(The Twilight Saga)電影系列等,連同即將上映的《魔都獵人:骸骨之城》系列,本世紀三個最受矚目的荷里活改編電影系列中,占美全部有份參與。

尊納敦邁亞斯 Jonathan Rhys Meyers
以時裝觸覺聞名於荷里活,是名牌時裝的寵兒,2005年夥拍活地亞倫(Woody Allen)執導的《迷失決勝分》(Match Point),出色演繹證明演技已趨成熟,同年並憑電視電影《Elvis》形神俱到的演出,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其他重要作品包括:《紫醉金迷》(Velvet Goldmine)、《我愛碧咸》(Match Point)、《職業特工隊3》(Mission Impossible III)、《聲夢奇緣》(August Rush)、《特攻巴黎》(From Paris With Love),當然還少不了大熱電視劇《都鐸王朝》(The Tudors)。

高以翔 Godfrey Gao
留學加拿大,2006年大學畢業後回流台灣,以195公分的驕人身高及輪廓分明的臉孔,出道成為模特兒,繼而參與電視劇及電影演出。第一部參與電影是徐克執導的《女人不壞》,近作有夥拍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的愛情喜劇《101次求婚》。《魔都獵人:骸骨之城》是高以翔參與的第一部荷里活製作。

Special Thanks to: UA 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