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龍平 x 宮崎葵 x 小田切讓

原著三浦紫苑【編舟記】榮獲
 2012年日本「書店大賞」第1位
2012年全日本最暢銷小說 第1位
紀伊國屋KINO BEST評選 第1位
日本大學生必讀 第1位
日本OL好感度小說 第1位

《字裡人間》 The Great Passage
8月22日 感受言葉之力

AUGUST 22@ Broadway Cinematheque, PALACE IFC
百老匯電影中心及PALACE IFC正場上映
日本各界激賞 感動推介

【山田洋次】《東京家族》導演
「這樣的電影能夠大熱,我對日本電影就放心了。
松田龍平實在非常出色!」

【妻夫木聰】演員
「看完之後,心裡留下一份難以言喻的舒服感覺。我開始珍惜每天由口裡說出來的每一個字。真的是一齣很美麗的電影。」

【瑛太】演員
「松田龍平呢~真係好掂!」

【辛酸舐子】《女校受育》、《處女傳說》漫畫作家
「男主角的敬語+眼鏡+Shirt-in+手袖套,真的超萌!
我有預感『稍薯男』的熱潮即將來臨!」

【NAOKI】EXILE成員/ dancer
「平日都在苦思如何衝破語言界限來做表演,現在卻想反思文字的力量…看完電影後,覺得做字典的人很浪漫。我今後會努力用文字表達自己,也會透過文字了解他人,我想學好些日文呢!」

【米粒寫經】搞笑藝人
「超萌!馬締和西岡,兩個都萌到爆!靜靜地、慢慢地滲出來的熱血精神,原來可以咁迷人!」

【大根仁】《草食男の桃花期》導演
「強!超強!《字裡人間》是日本電影的教科書!」

【新井浩文】《藍色青春》、《全員惡人》演員
「邊個話松田龍平演技唔得,就冇朋友做!」


電影簡介
2012年日本超人氣小說【編舟記】落在日本八十後電影鬼才石井裕也手上,演化成這部集笑料、浪漫、人情味和人生哲理的趣怪電影。松田龍平把字典宅男演得淋漓盡致,瀟灑傲慢的小田切讓也被他的熱血和傻勁而感染,宮崎葵演繹的愛情更是盡在不言中。十五年編輯一本字典,似是天方夜譚,但浸淫於文字大海裡的人原來是何其浪漫,幾位主角帶出的除了是連環爆笑潮語,還有文字的驚人感染力──它能為你帶來幸福,帶來友情和愛情。愛上了文字,教我們愛上了人。


故事大綱
在出版社幽暗的一角,坐著早被社會遺忘的「字典編輯部」,熱血總編輯卻激情地宣布,要編著一本史無前例的革命性新辭典【大渡海】,盡收天下潮語於書中。恃有幾分型男本錢的小編西岡(小田切讓 飾)不為所動,面對著厚比枕頭的字典,繼續流水式作業。馬上要退休的主編眼見後繼無人,決定外出找人接班。書蟲馬締(松田龍平 飾)不善辭令,行為閃縮,但一身字典氣息卻吸引了主編招聘他入伍。本身是語言學碩士的馬締深感覓得終身事業,每日沉醉於這字海之中,發誓要編出史上最完美的字典。他的傻勁甚至感染了向來敷衍了事的西岡。就在此時,馬締遇上了女神小香(宮崎葵 飾),但飽讀詩書的他竟然找不到最好的文字表達心跡;另一邊廂,出版社突然下令腰斬【大渡海】這盤蝕本生意!馬締和西岡為了保住字典的性命,毅然作出膽大包天的行動!老總說,找到最恰當的文字是最幸福的事,馬締在字海浮沉,終於開竅了……真正的語言藝術,讓他找到了人生目標,也找到了真愛。


演員感想及簡介
松田龍平 飾 馬締
松田龍平對於自己飾演的主角性格有深入的了解:「在知識層面上,馬締飽讀詩書,認識大量詞彙,但他卻不曉得使用文字。他埋頭苦學,卻只鑽進了自己的世界。直至他遇上心愛的人和一班同事,他才明白需要活用自己學曉的詞彙,才能與人溝通,而這才是文字本來的使命。當一個人想知道別人的想法,而又渴望別人知道自己的想法,這時候文字才真正的活出生命。」松田龍平1983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父親為已逝知名演員松田優作,弟弟松田翔太亦是演員。1999年被大島渚導演親自發掘主演《御法度》即一鳴驚人,迅即走紅。其他代表作包括:與廣末涼子合演《戀愛寫真》(2003)、《亂步地獄》(2005)、《46億年之戀 》(2006) 、《劍岳‧點之記》(2009)及近作《北方的金絲雀》(2012)。

宮崎葵 飾 香具矢
宮崎葵親述本片所傳遞的訊息:「電影講一班人為編製一部理想的辭典而花了多年時間去完成這近乎不可能的任務。我感到,當中所帶出的重要訊息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人類需要傳承下去的精神』等等。」此外,原來她對優雅的日語有一份特別的尊重:「現在,社會上多了很多新詞彙,但我覺得還是注意正確的用法,也要注重日話的優美特質。譬如說,盡量不要省略,把名稱完整地說出來等。我還是希望聽到更多人說出和寫出優雅的日語呢。」

宮崎葵198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4歲即以童星身份參與電視劇演出,後來又成為模特兒。1999年演出大林宣彥導演作品《秘密》,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2005年,在暢銷漫畫《Nana》改編電影《Nana世上的另一個我》中飾演女主角小松奈奈而大受歡迎。其他代表作包括與玉木宏合演《現在只想愛你》(2006)、與韓星李準基合演《初雪之戀》(2007)、客串演出《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2007)及去年的《北方的金絲雀》(2012)等。

小田切讓 飾 西岡
小田切讓則主動與導演討論角色設計:「我和石井裕也導演商量後,認為西岡是一個可塑層面很闊的人物。他會大大聲嘲笑、也會陰陰嘴竊笑;他本身也對文字非常感興趣,但在有限的選擇之中,他惟有展示出那種個性來。」而小田切讓感到特別深刻的是文字與時代的關係:「我最大感受是,文字是隨著時代改變的。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編一本辭典要花20年時間,而每一本辭典都是散發出那時代背景的氣息。我希望觀眾也留意到這一點。」

小田切讓1976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曾於美國加州大學留學兩年。2000年演電視劇出道,亦擔任模特兒工作,2001年憑主演《柏拉圖式性愛》進軍影壇,其他代表作包括︰與章子怡合演的《狸御殿》(2005)、《悲傷假期》(2007)、《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2007)、韓國導演金基德執導的《悲夢》(2008) 、狼災記(2009)及奇蹟(2011)等。


導演簡介
石井裕也 1983 年日本琦玉縣出生,在大阪藝術大學唸電影,並於日本大學藝術系唸碩士。大學時拍了多部作品,在日本多個電影節屢次獲獎。他最喜歡的藝術家是約翰連儂。電影作品包括《愛日本》(02)、《蟬在哭》(05)、《第八年的兩個女人》(05)、《東京的乳酸雲天》(06)、《大和股》(05)、《內爆男》(06)、《火花女》(07)、《闔家怪》(07)、《私奔自由行》(09)、《蜆貝小小姐》(10)、《窮爸爸酷爸爸》(11)、《準媽媽趴趴走》(11) 及《大渡海》(13)。



導演:     石井裕也《內爆男》(06)、《火花女》(07)、《闔家怪》(07)、《私奔自由行》(09)、
        《蜆貝小小姐》(10)、《窮爸爸酷爸爸》(11)、《準媽媽趴趴走》(11)
主演:     松田龍平 《Nana世上的另一個我》、《北方的金絲雀》、《御法度》
        宮崎葵 《Nana世上的另一個我》、《初雪之戀》
        小田切讓 《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奇蹟》
        池脇千鶴 《贖罪》、《Jose與虎魚們》
        黑木華 《草原的椅子》、《東京綠洲》
        小林薰 《導盲犬小Q》、《其後》
        鶴見辰吾 《海猿》、《海上花》、《流金歲月》
        加藤剛 《不沉的太陽》、《砂之器》
        渡邊美佐子 《戀愛植男》、《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
類型:     劇情/愛情/喜劇
片長:     133分鐘
級別:     I
語言:     日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日期:   2013年8月22日
發行: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dkoFilms


<The Great Passage> trailer is powered by YOUTUBE

Special Thanks to: Edko Films L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