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形俠醫》《人‧神‧魔戰》盧域斯羅特希 作品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非單親關係》《復仇者聯盟》麥克雷法路
奧斯卡影帝提名 《社交網絡》《情迷羅馬》謝西艾辛堡
《戀搞好朋友》《飢餓遊戲》活地夏里遜
《大亨小傳》《潮拜購物狂》艾娜菲舒亞
《蝙蝠俠三部曲》《白宮淪陷》摩根費曼
《熱血喪男》《情約心灣》狄夫法蘭高
《希魔撞正殺人狂》瑪麗蓮洛倫


《非常盜》
Now You See Me

6月13日 好戲在眼前


電影簡介
2013首輪夏日荷里活大型娛樂片!《非常盜》由《新變形俠醫》及《人‧神‧魔戰》導演盧域斯羅特希執導,鑽石級卡士包括《復仇者聯盟》麥克雷法路、《社交網絡》謝西艾辛堡、《飢餓遊戲》活地夏里遜、《大亨小傳》艾娜菲舒亞、《熱血喪男》狄夫法蘭高、《希魔撞正殺人狂》瑪麗蓮洛倫、摩根費曼及米高堅演出,世界著名的魔術師大衛高柏飛出任顧問,以一幕幕大型魔術表演作為舞台,表現「四騎士奇藝坊」出神入化的神偷絕技。在洛杉磯的魔術表演中,「四騎士奇藝坊」將一名現場觀眾於瞬間送到巴黎某銀行的保險庫進行洗劫,但對於這種明目張膽的盜刧行為,警方卻苦無對策。無論「四騎士奇藝坊」是何方神聖,他們的魔術都一定能令你嘆為觀止。


故事大綱
伊拿(謝西艾辛堡)率領的魔術團隊「四騎士奇藝坊」專門製作高難度魔術表演,他們在一次表演中,將一名現場觀眾於瞬間由美國洛杉磯送到巴黎一間銀行的保險庫並進行洗刧,其後大量美鈔於表演現場從天而降。高超技藝震撼觀眾,「四騎士」一夜成名,團隊更預告,下輪表演將有更大膽驚人的事情發生。聯邦密探迪倫(麥克雷法路)決心阻止「四騎士」的計劃,卻被逼和行蹤古怪的法國刑警愛瑪(瑪麗蓮洛倫)合作,愛瑪是查案新手,令行動進度被嚴重拖累。迪倫決定找國際知名、擅於拆穿魔術的「魔術殺手」泰德(摩根費曼)協助。迪倫和愛瑪深信,魔術團的背後一定有人照應,只要找出這個人,就能瓦解全盤計劃。但這個神秘人究竟是誰,他安排一幕幕驚天刧案上演有甚麼目的?為何他的能力如此神通廣大?全球熱切期待魔術團預告的驚天表演,迪倫和愛瑪也愈來愈焦急,要破解可能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團,普通人的能力似乎不可能做到。

《人‧神‧魔戰》載譽法導 新奇拍攝手法 拆解魔術真相
棄用CG技術 真實拍攝掩眼法魔術

法裔導演盧域斯羅特希,早憑《新變形俠醫》(The Incredible Hulk)、《人‧神‧魔戰》(Clash of the Titans)躍升為荷里活一級導演,話說完成《人‧神‧魔戰》後,他一直在找尋適合自己執導的劇本,終於,深受大玩魔術戲法的非常盜竊片《非常盜》吸引,而他更自爆,他決定執導的最大原因,是想窺探魔術背後的真相!盧域斯說:「我在找出色的劇本,今次,我不要拍漫畫世界和超級英雄片了,我追求的是一個利害的故事,要有利害的橋段和利害的人物角色,終於我找到了《非常盜》。我一看到這個劇本,就唸唸有詞的說『這個是給我拍的,這個是給我拍的』!亦因為我自小已喜歡魔術,對魔術敬畏,不想踐踏魔術是怎樣進行的界線。《非常盜》的劇本正是對魔術有著崇高的致意,同時讓觀眾進入這個世界,一窺魔術的神秘面紗 ─ 面紗的一少部分吧。這個不是太大部分的窺探,正合我意,所以《非常盜》完全就是一封給魔術的情書,我愛死這個劇本呢!」

監製Bobby Cohen補充說:「觀眾看到『四騎士』成功逃過被追捕,同時亦想知道他們如何變戲法。《非常盜》是貓鼠遊戲,但你不會只替某一方加油。」談及盧域斯羅特希,Bobby說:「他會把電影拍得刺激又變化莫測,同時帶來觀看魔術的快感!」談及戲中的高超魔術,劇組便請來多位一級專業魔術師提供技術,更覆蓋至較少人聽聞的「讀心魔術」,當然也少不得大量台上的魔術奇技。而由David Kwong創立的Misdirectors Guild公司,便擔任此片顧問,今次便替《非常盜》挖掘前所未有的舞台魔術。不過,雖然當今的CG電腦動畫技術,已能製作任何驚人效果,但劇組卻堅持以攝影機,補捉真實的魔術戲法。

《非常盜》的幕前陣容亦十分厲害,首先加盟的是謝西艾辛堡,之後再由曾在《喪屍樂園》(Zombieland)與後輩謝西合作過的活地夏里遜,麥克雷法路亦想跟謝西和活地合作,還有艾娜等等,漸漸成就是這個星級陣容!更特別是,片中不同角色也有不同表演範疇,謝西艾辛堡是舞台表演家兼首席魔術師、艾娜菲舒亞是逃脫表演高手、活地夏里遜則是心靈魔術師、「占士法蘭高」之弟狄夫法蘭高就是近身扒手。

導演盧域斯羅特希在替此片選角的時候,特別想到要找擁有舞台經驗的一類演員,說穿了是因為片中需求角色在台上表演魔術,與台下觀眾要有互動,不止是正常電影的剪接這麼簡單。完成選角,盧域斯竟大膽作出重組,讓演員參與角色創作,他更因應不同演員的特質,而重新配置角色的設定,此舉在一向死板的荷里活電影製作來說,可謂十分新奇!

至於《非常盜》的藍本,則包括羅拔烈福主演的《通天神偷》(Sneakers)、《盜海豪情》(Ocean’s Eleven)、《非常嫌疑犯》(The Usual Suspects)以及導演祖國法國的大量類型片。此外,因為《非常盜》「主角」正是魔術表演,於是導演想到同時把電影拍成一個「魔術表演」!整部電影的敘事,被分成了3個主要部分,就像一個真的「魔術表演」一樣!


謝西艾辛堡 接受魔術特訓 「四騎士」領軍震攝舞台
先要克服「怕說謊」恐懼

謝西扮演的伊拿(Michael Atlas)自負又毒舌,是「四騎士」領軍人物。編劇Edward Ricourt解釋:「伊拿可能在高中時追不到女孩,學過撲克魔術才開始有女人緣,當上舞台表演者後,他更成為萬人迷。」伊拿手法高超兼十項全能,憑《社交網絡》走紅兼獲奧斯卡影帝提名的謝西,更為了角色,在拍攝前學習撲克和硬幣等魔術,此外還鑽研了基本的魔術理論,好讓自己扮演一名真正魔術高手時,更有說服力,而其中一項謝西認為最重要的理念,正是當你是魔術師的時候,你便先要克服「害怕說謊」的恐懼!

「謝西把伊拿演繹得傳神,角色魅力十足,經常呼喝別人。」監製Bobby Cohen這樣說。「四騎士」中,以伊拿特別在意要吸引眾人目光,即使不在台上亦是這樣。謝西想到為角色創造性格,他說:「他傲慢又自信,隨時都在表演,不輕易透露真實性格。他始終想要操控全局,當然這也是他能夠變出精彩魔術的原因之一。」伊拿跟另外三位騎士一樣各有所長,騎士之間無形中也有競爭。謝西艾辛堡說:「他們每個人多少會想要有操控權,像伊拿就自詡『手法』最厲害。」「四騎士」推出兩場公開表演,但他們其實暗中正進行更大規模的「魔術」。謝西艾辛堡說:「伊拿感覺他們要比FBI走先很多步,因為魔術令他凡事也考慮周全,喜歡被FBI追捕的他,也喜歡被魔術界著名的『拆解魔術大師』追蹤,這樣能激發他進步。」由於「四騎士」的最大興趣仍是魔術,偷來的錢對他們來說不是最大吸引力,他們更樂意把錢送給有需要的觀眾!謝西說:「他們要向自己和他人證明自己的才能,當中有一種雙重性,會讓你看戲時不斷變換立場。一方面,你會支持警方拆解他們的詭計;另一方面,你也能窺探魔術背後,看到這群人的機智和手法。」

謝西艾辛堡決定接演的首要原因,除了是跟導演盧域斯羅特希合作,也因為他並沒演過這類動作片,他說:「盧域斯拍過幾部大片,我很好奇他這種導演會怎麼指導演員。他對於我的角色有很多想法,也懂得如何運用演員,這對我來說是大開眼界,也讓我了解到自己能夠演出這種視覺上引人入勝的大片。」


艾娜菲舒亞 利用女人味克制「三騎士」
拍攝前向當代女逃脫大師Dorothy Dietrich取經

童星出身的艾娜,9歲開始演戲, 05年憑賣座喜劇片《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Wedding Crashers)走紅荷里活,其後更擔正《潮拜購物狂》一片。今次在《非常盜》中,角色希莉擅長「逃脫魔術」,即使被綁著掉進100加侖的水缸中,且上方水缸裝滿食人魚,她也能在窒息前成功逃脫。編劇Edward Ricourt解釋:「希莉的角色原本是男性,不過在劇本發展的過程中改成女性,這不只為角色增添層次,也使『四騎士』之間的關係變得更複雜。」

希莉曾是伊拿的表演助理,負責替他拿道具或被切成兩半。現在卻成為平起平坐的「騎士」,更運用自己的女性魅力,對抗其他「騎士」。艾娜說:「希莉的大膽表現多少威脅到伊拿。一旦她變成獨當一面,他們也會變成競爭對手,對我來說,扮演這個角色十分有趣,我接演這部電影的一大理由,正是現實中我其實是『膽小鬼』呢!」艾娜眼中,角色的形象更結合《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Lisbeth和女星嘉芙蓮協賓(Katharine Hepburn)。艾娜說:「她要在男生中鶴立雞群。她很醒目,但不會是『男人婆』,女人味才是她的最大武器。」

為了準備角色,艾娜研究了魔術兼逃脫大師Dorothy Dietrich的生平和戲法,她說道:「她在台上台下都迷人、強悍、充滿驚喜,令人猜不透她的想法。Dorothy Dietrich是現今依然活躍的『逃脫魔術』表演者,亦是演出用牙齒取子彈的首位女性魔術師。她不只善於『誤導』,也懂得緊扣觀眾的心。」對艾娜而言,能跟謝西等朋友共事,已感到很滿足,但《非常盜》更讓她有機會能跟兩位神級演員摩根費曼和米高堅對戲,她說此片是她從影生涯的高潮:「能跟米高堅對戲是最大的得著!他在片場很有禮又專業,天賦異稟,我像中了六合彩一樣呢。還有,每天都聽到摩根費曼和我說對白,那把深沉、感性、冷靜的聲線,真是十分吸引!」

談及綵排,艾娜菲舒亞說:「我總覺得那些逃脫魔術十分困難,豈料一旦開始拍攝,現場的壓逼感,竟反而令我感覺很輕鬆自在!我的逃脫表演亦做得意想不到地精彩!」艾娜正是因為喜歡《非常盜》的劇本,才首肯加盟電影,原來在她眼中,此片既有導演前作的基因,也有另一經典盜竊片的感覺呢!「當我看過劇本後,我發現它是《人‧神‧魔戰》與《盜海豪情》的混合體。」為了替角色做準備,艾娜事前除了用心鑽研逃脫大師胡迪尼(Houdini)以及魔術兼逃脫大師Dorothy Dietrich的演出,更觀看青少年魔術表演節目《Make Believe》參考,可謂十分認真專業!


活地夏里遜 過氣大師流落街頭 望重新振作
攻破「心靈魔術」後 嘗試催眠身邊人

兩獲奧斯卡獎提名的活地夏里遜,在片飾演生性搞笑又叛逆的「讀心術」專家麥梅力,角色事業曾大起大落,加入「四騎士」前,只在街頭利用讀心術騙錢。監製Bobby Cohen說:「梅力的過去並不光彩,十分神秘,愛惹麻煩。我喜歡故事設定他曾大紅大紫,但現在淪落為過氣的街頭藝人,試圖重振雄風東山再起。」為了準備角色,活地真的跟專業「心靈魔術」專家Keith Barry合作,他說:「我也讀了幾本書做準備。這些年,有幾位很出色的『心靈魔術師』做出驚人表演,我逐步了解當中手法,又做了些實驗。由於角色亦精通催眠,所以我也讀了一些相關著作,更曾嘗試催眠別人,不過根本做不到,只有一次以為差點成功!」

活地指出,是謝西介紹他這齣劇本,他才加盟演出的。「我想跟謝西再度合作,然後我得知其他重要卡士加入後,便發覺更加好了。能跟兩位傳奇演員摩根費曼和米高堅合作,真是與有榮焉,艾娜本來就是好朋友啦,我也看過瑪麗蓮洛倫在《希魔撞正殺人狂》(Inglourious Basterds)的演出,還有狄夫法蘭高原本還不認識,但他是完美追求者。這部影片群星雲集,實在令人興奮。」


狄夫法蘭高 街頭騙子小混混
擅長扒竊及開鎖 加入四騎士受寵若驚

狄夫法蘭高最近演過電影《熱血喪男》(Warm Bodies),今次扮演的杰,是「四騎士」之中年紀最輕一位。編劇Edward Ricourt說:「杰很年輕,可塑性很高,他是手法高明的扒手,渴望能跟另外三騎士看齊。開場時,他仍身在紐約船上進行偷竊。」

杰擅長變出物件後又令物件消失,亦擅長撲克魔術,狄夫解拆角色:「他本身是街頭騙子,想要學習其他騎士。他開始時充滿好奇心,很開心能跟前輩在一起,但既然加入了『四騎士』,他便很想贏得他人重視。這一點我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有類似經驗,我經常有幸跟從小便崇拜的電影人合作,能跟他們對戲和學習演戲呢。」狄夫鼓勵觀眾進戲院感受故事的高潮迭起,說的正是「扭橋」以及驚人結局,他說:「看劇本讀到結局時,我十分震驚。這故事寫得勁好,觀眾看後會嚇倒的,亦會滿意這個結局。」


麥克雷法路 FBI傾力追捕「四騎士」
由看不起魔術師到另眼相看

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中扮演變形俠醫Hulk、曾獲金像提名的麥克雷法路,扮演FBI探員迪倫(Dylan Hobbs),跟《希魔撞正殺人狂》的法籍索爆女星瑪麗蓮洛倫飾演的法國國際邢警,是《非常盜》中的「正派」角色,負責攜手追緝名震江湖的「四騎士」歸案。一開始,迪倫不把魔術師放在眼裡,後來才發覺他們非同小可。麥克說:「迪倫相信法律,也認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是強硬派執法者,在整部電影都堅持原則和信念。」其接演的絕大原因是受到卡士吸引,「我的戲分,主要是跟瑪麗蓮洛倫對戲,她有天分也很幽默。我和謝西也有一幕對峙戲,跟活地也有。這是群戲,能藉此機會跟每位演員對手演出,實在很好。」

戲中市民認定「四騎士」的搶劫耐人尋味,但麥克的角色另一看法:「我是在『佔領華爾街』抗議行動前收到劇本的,我認為電影的主題早已植根在當代文化之中,正是一個『現代羅賓漢』故事,只不過換成魔術師偷走富豪的錢來救濟黎民百姓。」麥克亦大讚導演:「這個類型正是盧域斯的強項,他處理得很漂亮,成功在劇情片內注入魔術和搶劫元素。他確實是新一代視覺大師!」


瑪麗蓮洛倫 國際刑警與FBI對著幹 好奇滿瀉愛上魔術
麥克一心緝捕「四騎士」 二人成正義聯盟冤家

迪倫被迫跟國際刑警探員愛瑪(Alma Vargas)合作,後者原本只是巴黎的內勤人員,這是她出外勤調查的第一宗搶案。麥克雷法路說:「他習慣了獨來獨往,這次卻被迫要跟這個法國美女一起查案,所以有她在身旁他感到很不自在。」

角色愛瑪由曾主演《希魔撞正殺人狂》法國女演員瑪麗蓮洛倫飾演,對於調查功不可沒。麥克雷法路說:「她的威脅,就在於她身處灰色地帶,跟我角色的黑白分明不同。她相信魔術,對於表演過程很感興趣,而其研究亦使他們更接近真相。」監製Bobby Cohen補充:「對FBI來說,這種案應該輕而易舉,發現犯罪,追蹤線索,然後逮捕罪犯。另一方面,國際刑警愛瑪態度強硬,但有浪漫傾向,甚至覺得這種緝兇過程很有趣。她專心研究魔術史,學習欣賞魔術。」

迪倫和其他FBI探員都想逮捕「四騎士」,將他們繩之於法,只有愛瑪有興趣弄清「四騎士」為了甚麼而犯罪。瑪麗蓮洛倫說:「她很想要了解魔術,不只手法,還有理念。迪倫只想把他們逮捕,她則有點迷上了魔術。我想如果我是警察,一定會像愛瑪,因為我跟她一樣好奇心爆棚,甚麼都想尋根問底。」

兩名執法人員之間的緊張氣氛,在初遇時經已爆發。瑪麗蓮洛倫說:「他們很快已看對方不順眼,然後愈來愈討厭對方,但其實他們是被互相吸引,她也為他的人生和行事風格帶來改變。」瑪麗蓮形容跟麥克對戲就像看魔術表演:「我像個小孩一樣,每天都被他引得大笑,我從沒跟這麼有趣的人合作過,而且,他也很懂演戲,這部電影絕對少不了他!」


魔術叛徒跑上電視 出賣同行秘密 拆解魔術奧秘
摩根費曼「反對」角色行為 寧願相信魔術

拆解魔術大師泰德(Thaddeus Bradley)和腐敗企業家鄧艾化,分別由兩位重量級演員扮演。監製Bobby Cohen表示:「我們一直希望能找到兩位傳奇性的演員來飾演這兩角,結果我們中獎了,摩根費曼和米高堅會同場鬥戲!我們確定了他們接演後,立即修正劇本,為他們度身打造幾場對手戲。摩根飾演的泰德既優雅又狡猾;米高飾演的艾化則展現咄咄逼人氣勢。見識到這兩位大師對戲令人太興奮了。」

聲名狼藉的拆解魔術大師泰德,之前曾是魔術師,為了賺更多錢而背叛了魔術,把天分用在揭穿同行的祕密之上。當FBI對於巴黎銀行搶劫案遇到瓶頸,他們便求助於泰德。魔術顧問David說:「泰德可說是所有魔術師的死對頭。觀眾會要知道魔術怎變,但很少人能想通,一旦發現了當中魔術秘訣,魔術便幻滅了,神秘性完全消失,不再能創造神奇了。」摩根費曼則謂:「這個故事開創新局,劇本很出色,但這部電影的優勢不只如此,還有陣容堅強的卡士,全是我想合作的演員。雖然我和米高堅合作過《蝙蝠俠》三部曲(The Dark Knight Trilogy)系列,不過這是第一次我們演出有衝突的戲分。」談及魔術,他說:「很引人入勝,但最重要的是,我有興趣探討這個角色。他很聰明,但也很自我放縱和自我中心。FBI找上門,他便覺得自己很重要,認定人家陷入困境,而他就是救世者。」

泰德揭露魔術內幕,使他成為魔術界叛徒。摩根說:「對於魔術師來說,重點就在於使觀眾信以為真,認定他們不是在變魔術。泰德揭穿魔術,目的是為了賺錢,他因上電視節目和推出DVD破解魔術大賺了一筆。我覺得他不值得同情,因為我寧願相信魔術!」摩根指出,他覺得大家很容易就會支持「四騎士」:「他們沒有做出任何壞事,事實上我認為這種行為是報復利他主義者,那些自私自利的商人以卑劣手段吞掉老百姓的錢。因為『四騎士』的目的不是圖謀私利,我便認同他們。」


米高堅扮演幕後大犯罪家 注資讓「四騎士」舉辦魔術表演
《蝙蝠俠》擦身而過 再與摩根費曼同場較勁

反派人物艾化,是贊助「四騎士」做show的億萬商人,米高堅說:「他非常成功,賺了很多錢,把每個人當作自己的棋子,可惜他沒有自己想像的聰明,沒認清這班人是以騙人維生,只不過把騙術由街頭移師舞台罷了。」米高指出,他決定接演這個角色,是因為連自己也想看這類電影。「我很著迷戲中謎團,當你以為知道情節走向,但你根本摸不清狀況,結局更徹底反轉。此片更擁有大規模和大格局,非同凡響。」

據知,導演更向米高,提出一個真實人物來仿傚。米高說:「導演把艾化比喻為『史上最大詐騙案罪犯』馬多夫(Bernie Madoff)!此片故事很出色,我的角色也畫龍點睛,我一出現就要讓人不可忽視。」對米高堅來說,這次拍片的重點,正是能跟摩根費曼對戲。他說:「我和摩根有一場很精彩的對手戲。電影中泰德與艾化的關係複雜得來有點邪惡,也很有趣。我也相信無論人生遇到甚麼不幸,也總是會有樂天搞笑的一面去應對,我們的相處便有這份味道!」



非一般魔術電影 演員親自表演魔術 追求非CG表演實感
艾娜差點浸死 狄夫彈牌遠至40米

要把魔術表演搬上大銀幕,當中存在一個問題,就是觀眾在直覺上將懷疑這影像是否真的發生。劇組諮詢幾位全世知名的魔術師後,便得出盡可能避免電腦動畫和其他特效,以確保戲中魔術具有一定的實感,拍攝前也特意要安排演員學習和表演魔術。麥克說:「電影大部分是現場拍攝,魔術是實際設計出來表演給銀幕前的觀眾看的,說到底,這部電影不就是向魔術致敬?」監製Bobby Cohen則說:「許多魔術電影都沒有實際的魔術知識。魔術不只是做個樣子出來,我們的所有演員均各自學習專門的基本技巧。我們更請來專業魔術師來做顧問,包括主要魔術顧問David Kwong,還有在全國巡演的Jonathan Levit。」

愛爾蘭籍「心靈魔術師」Keith Barry也與活地互相合作,花上大部分時間傳授活地,課程高潮更是一場有25名自願者觀眾的表演。監製Bobby Cohen憶述:「我們找活地來到一個小劇場,要他為觀眾表演『心靈魔術』,他努力地在練習催眠的正確方法呢。」戲中,Henley被包圍在巨大氣泡內,從舞台上飛起。做過《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等的特技總監Stephen A. Pope解釋:「這場戲需要吊威也,也要經過編排。我們原本設計了一個漂亮場景,但卻不能在那裡演出,因為要吊威也,於是我們重新設計另一地方。我之前沒做過魔術場面,這次經驗十分有趣。」

顧問David Kwong亦大讚艾娜完全投入特技演出。他說:「她很吃得苦,學習閉住呼吸演出水中逃脫魔術。她是真的被綁上手鐐進入水中,看到她的耐力和敬業精神,真令人欣慰。」艾娜記起Henley第一次出場時,手腳已被綁著丟入水槽,上方還灑下食人魚。她說:「看見我親自上場演出特技場面,導演大受感動,但我其實大概是沒有選擇!記得第三天拍至最後幾個鏡頭時,出了一安全問題,我下方的鍊子突然解不開,我心想『難道我要這樣死了?穿著泳衣在這麼多臨演面前死掉?』還好,後來成功逃脫了!」驚險萬分!幾乎所有演員都要親自表演幾項特技,Stephen說:「我們經常讓這些演員親自上場,因為他們躍躍欲試,很想自己出手。」戲中,狄夫法蘭高必須結合特技訓練和魔術技巧,以演出扒手特快的動作,Stephen說:「他的其中一種魔術是彈出撲克,後來狄夫把這一招練得很拿手,他有一場戲主要的彈牌戲,他能把紙牌彈出40呎來攻擊別人,你看我臉上這個傷口就能證明啦!」


台前幕後介紹
導演 盧域斯羅特希(Louis Leterrier)

巴黎出生,1977年情色片《再見艾曼紐》(Goodbye Emmanuelle)導演François Leterrier之子。拍短片前曾是樂隊鼓手,18歲起鑽研公關廣告後,飛紐約入讀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1997年加入法國名導尚皮亞桑里(Jean-Pierre Jeunet)《異形4之逆種》(Alien: Resurrection)劇組,返法後加盟《這個殺手不太冷》(Léon: The Professional)載譽法導洛比桑(Luc Besson)公司拍攝廣告,以及助拍《聖女貞德》(Joan of Arc)一片。02年首次執導,與元奎合導由積遜史達頓(Jason Statham)、舒淇合演的《換命快遞》(The Transporter),成績斐然。其後執導李連杰主演《不死狗》(Danny the Dog)、系列續集《換命快遞2》(Transporter 2),08年獲Marvel Studios聘用執導首部荷里活影片《新變形俠醫》,由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主演,延續Marvel開創的《鐵甲奇俠》(Iron Man)電影神話。之後完成了重拍自1981年《魔島屠龍》同名荷里活魔幻片《人‧神‧魔戰》,全球大收近5億美元。剛剛完成了新作《非常盜》。

謝西艾辛堡(Jesse Eisenberg)
憑與Justin Timberlake合演、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執導的《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中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角走紅,同片更令年紀輕輕的他,首獲奧斯卡金像影帝提名。紐約出生的他,多年來遊走獨立片界,重要演出包括《愛‧對抗》(The Squid and the Whale)、《搞事樂園》(Adventureland)、《喪屍樂園》(Zombieland)、《迫良持槍》(30 Minutes or Less)、今年才公映的活地阿倫(Woody Allen)電影《情迷羅馬》(To Rome with Love)等。

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
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扮演變形俠醫Hulk大受歡迎後,剛在《鐵甲奇俠3》(Iron Man 3)結局片段客串現身,成影迷驚喜。威斯康辛州出生的他,曾憑《非單親關係》(The Kids Are All Right)獲奧斯卡男配角提名。重要演出有《請再靠緊我》(You Can Count on Me)、《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殺謎藏》(Zodiac)、《浮生路》(Reservation Road)、《盲流感》(Blindness)、《騙騙喜歡妳》(The Brothers Bloom)、《不赦島》(Shutter Island)、《野獸冒險樂園》(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兩公婆.今晚玩大咗》(Date Night)等。

活地夏里遜(Woody Harrelson)
荷里活知名男星,最廣為人知演出包括《天生殺人狂》(Natural Born Killer)、《2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與謝西艾辛堡合演的《喪屍樂園》、《救人七命》(Seven Pounds)、《戀搞好朋友》(Friends with Benefits)、《2012末日預言》(2012)、《饑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等。先後憑《性書大亨》(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及《亡情使者》(The Messenger) 獲奧斯卡影帝和男配角提名。

艾娜菲舒亞(Isla Fisher)
中東出生,幼年時移居澳洲西部,「波叔」沙格畢朗高漢(Sacha Baron Cohen)妻子,以《潮拜購物狂》(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一片廣為人知。在澳洲電視圈成名,重要電視劇有《Paradise Beach》和長篇sit-com《Home and Away》(Guy Pearce、Heath Ledger亦有演出)。重要電影演出有《狗狗震》(Scooby-Doo)、《笑看人心》(I Heart Huckabees)、《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以及與里安勒度等合演的3D文藝大片《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瑪麗蓮洛倫(Mélanie Laurent)
法國知名歌星、演員及導演,多才多藝的她,是今日法國最受歡迎女星之一。因拍攝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近作《希魔撞正殺人狂》,擔正女主角而走紅全球。知名電影作品還有法國片《非常愛樂樂團》(The Concert)、與伊雲麥葵格合演的《基爸愛留情》(Beginners)等,去年剛完成首部執導兼編和演的長片《The Adopted》。2011年曾發表個人專輯《En T’Attendant》。

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
荷里活知名老牌演員,憑《擊情》(Million Dollar Baby)勇奪金像男配角。近年主要演出有《猛火爆》(RED)、《蝙蝠俠》三部曲(The Dark Knight Trilogy)、《攻‧元2077年》(Oblivion)、《白宮淪陷》(Olympus Has Fallen)。

米高堅(Michael Caine)
英籍昔日巨星,曾憑活地阿倫作品《姊妹情深》(Hannah and Her Sisters)、《總有驕陽》(The Cider House Rules)兩獲金像男配角獎,經典演出包括《風流奇男子》(Alfie)、《戰血染征袍》(Zulu)、《大不列顛戰役》(Battle of Britain)、《勝利大逃亡》(Escape to Victory)、《奇謀妙計劫金磚》(The Italian Job)等。近年主要扮演《蝙蝠俠》三部曲內老管家Alfred廣為新一代觀眾認識,另外亦曾出演賣座片《地心探險記2:世外秘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他同為基斯杜化路倫的御用男星,拍過《死亡魔術》(The Prestige)、《潛行凶間》(Inception)以及2014年公映最新科幻片《Interstellar》。

狄夫法蘭高(Dave Franco)
80後美國上位男星,《127小時》男星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之弟。之前客串演出《弊傢伙…玩大咗》(Superbad)、《夏菲米克的時代》(Milk)、《諗多咗先生》(Greenberg)等片,近年大熱作有《逃學黐孖咇》(21 Jump Street)、《情約心灣》(Charlie St. Cloud)、《吸血夜來嚇》(Fright Night)、《熱血喪男》(Warm Bodies)。

其餘幕後名單
原創故事、編劇  Edward Ricourt 《滅口佈局》(Safe)Boaz Yakin
編劇      《黑超特警組》Ed Solomon
攝影指導    《叛諜追擊2:機密圈套》(The Bourne Supremacy)Mitchell Amundsen
        《戰狼300》(300)Larry Fong
剪接      《90男歡女愛》(When Harry Met Sally...)金像提名Robert Leighton
        《人‧神‧魔戰》Vincent Tabaillon
美術指導    《叛諜追擊2》艾美提名Peter Wenham
服裝設計    《鐵甲奇俠》Jenny Eagan
特技總監    《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Stephen A. Pope
配樂      《轟天猛將》(The Expendables)艾美提名Brian Tyler

Special Thanks to: UA 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