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史上最具爭議性名著改編
倫常禁忌引誘 秘室情慾交流
少年春色探索 初嘗人世極樂

《晚孃:風月豪門》

11月29日
色 戒 大 開

JAN DARA: THE BEGINNING

片名   : 晚孃:風月豪門 JAN DARA: The Beginning
類型   : 戲劇
片長   : 136分鐘
級別   : III

導演   : ML Bhandevanop Devakul班迪華諾迪維古
原著   : Pramool Unhathoop撰寫的同名小說
編劇   : ML Bhandevanop Devakul班迪華諾迪維古
監製   : Nayana Ung-sawasdi
剪接   : Sirikan Srijulapond
配樂   : Chatchai Pongprapapand
美術指導 : Niti Samitasingha

主演   : Mario Maurer 馬利奧慕華
       Sho Nishino 西野翔
       Chayapol Julian Pupart
       Sakarach Rirkthamrong
       Bongkot Khongmalai
       Yaya Ying
       Savika Chaiyadej

上映日期 : 2012年11月29日
發行   :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網頁   : http://www.facebook.com/EdkoFilms

故事大綱
2001年轟動一時,由鍾麗緹主演的泰國情色禁片《晚孃》,2012變本加厲,日本人氣AV女優西野翔、泰國性感女神Yaya Ying挑逗官能刺激,打破情慾尺度極限!

1915年,真達拉(Jan Dara)在曼谷一所富貴大宅出生,因為母親難產而死,真達拉自幼被父親視為剋星,終日承受咒罵、虐打;幸好繼母華姨(Aunt Wad)對他寵愛有加,真達拉的僕人兼好友阿基(Ken)亦非常關照。華姨後來誕下女兒喬(Kaew),但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喬對真達拉充滿不屑和恨意。

然而,這座大宅存在一個不為人知的荒誕秘密:這裡其實是個淫慾樂園。真達拉的父親生性荒淫無道,沉溺肉體上的歡愉,每天在家中與不同的女人嚐盡各種體位,追求極限快感。真達拉、阿基、喬三人在縱慾的環境長大,亦開始尋找自己的快慰…

在阿基的慫恿下,真達拉開始和女傭們交歡;同一時間,他認識了女同學海善(Hyacinth)。不過隨著父親的舊情人潘蓮(Boonleung)遷入家中,大宅中的情慾瓜葛變得愈益複雜。潘蓮舉止優雅但思想奔放,血氣方剛的真達拉抵不住誘惑,兩人發生愛慾纏綿的複雜關係…

但更黑暗的秘密正等著這個受詛咒的家族:阿基與喬發生關係時東窗事發,真達拉一時衝動下替阿基頂罪,承認自己欲強姦同父異母的妹妹喬。怒不可遏的父親下了一個影響真達拉一生的重大決定…


製作花絮
《晚孃》(The Story of Jan Dara)是泰國家傳戶曉的情慾長篇小說,亦是當地小說大師Pramool Unhathoop的代表作品之一。2001年,泰國導演Nonzee Nimibutr、監製陳可辛曾將此作搬上大銀幕,由香港女星鍾麗緹主演。當時一眾演員的演出大膽,超越電檢尺度,在泰國當地掀起連串爭議,甚至幾乎禁映。

事隔11年,班迪華諾迪維古(ML Bhandevanop Devakul)興起重拍的念頭。他選擇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在於現時社會上貪求權力、名聲和榮譽,同時受制於包圍在生活周遭的各種因素和權力,而這正是原著小說的精髓。雖然這部作品在半世紀前完成,但其內容卻很新穎,完全沒有過時,充分表現出現今的社會病態。

這位泰國唯美導演表示:「《晚孃》是一本成人小說,對於世間的偽君子而言,這顯然是一本礙眼的讀物。這本書不單對性行為有精細描述,作者刻劃每個角色心理的方式獨特,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充滿生命力,這種基於現實的表現使我們能夠探索各個角色的性格。角色們受制於加諸己身的因果報應,也無法從令人窒息的自身環境中解脫。」

而電影中每個角色性交的目的各有不同,有人為了歡愉、有人為了報復、有人是為了發洩、有人為了權力。電影呈現出許多性愛場面,但每個場面都蘊含不同的象徵和意義。

電影成功描繪出社會百態,繼而失落在情慾的迷宮之中:縱慾、亂倫、雜交比舊版本更露骨,更荒淫,挑戰感官極限,難怪9月甫上映便登上泰國票房冠軍。而香港上映的國際版本比原來的泰國版長16分鐘,一刀不剪,性愛場面原汁原味呈獻,震撼觀眾情慾官感!


角色及演員介紹
真達拉JAN DARA(馬利奧慕華Mario Maurer飾演)
「我的名字是真達拉,我是接下來這個墮落故事的主人翁。」


真達拉是天性觸覺敏銳的美少年,在瀰漫色情與暴力的氛圍下成長。他默默承受來自父親的詛咒和毒打,漸漸扭曲成對女人和乳房有無比渴望。

飾演男主角真達拉的是中、德混血兒馬利奧慕華。他在曼谷出生,16歲開始擔任模特兒,拍攝平面廣告及MV。2007年,他首次擔正接拍同志電影《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憑Tong一角贏得外間好評,更榮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後來,他在第10屆馬尼拉國際影展中的東南亞影片獲得最佳男主角。他又在Starpics大獎獲得最佳男主角,並且在泰國影評人協會獎和星光娛樂獎獲得提名,是當今泰國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

馬利奧慕華今次為《晚孃:風月豪門》豁出去,屬從影以來最大膽的演出。如此犧牲,全因對導演信心十足︰「第一次聽到班迪華諾迪維古會開拍《晚孃:風月豪門》時,我已確信他能用全新的方法呈現。此外,我亦明白這是自己迄今為止的最大挑戰,即使電影充滿爭議,我仍毫不猶豫接拍。」

對於片中的性愛場面,馬利奧慕華有這樣的見解︰「《晚孃》充斥情慾戲,這是當然的。但反覆鑽研劇本後,我知道每個性交場面都有其意義。抽走它們的話,故事就會變得不完整。這些畫面表達的不只是單單做愛而已,在角色透過不同的性交方法,吐露一些隱藏訊息。」

歷年主要作品:

2007 《愛在暹邏》 The Love of Siam
2010 《初戀那件小事》 A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2011 《極度青春》 Rak Sud Teen
2011 《一人一花》(微電影)
2012 《愛在那一天》 Love On That Day
2012 《晚孃:風月豪門》 Jan Dara: The Beginning

喬KAEW(西野翔Sho Nishino飾演)
「母親,除了真達拉那個人渣的事,我會完全照您的意思做… 」


喬是真達拉的同父異母妹妹,自小深受父親疼愛縱壞,要風得風,而且浸淫在父親紊亂的男女肉體關係中,漸漸變成了父親的翻版。其母親華姨曾嘗試將她帶回正軌,可是她已迷失於嫉妒和傲慢之中。

飾演喬是日本人氣AV女優西野翔。現年27歲的她,自2004年起投身日本AV界,最初以清純形像見稱,及後改行重口味路線。2008年她跟其他25名人氣AV女優組成「惠比壽麝香葡萄」進軍樂壇,首支單曲成功打入Oricon當週銷售排行榜第8名。近年她在大陸開設微博戶口,至今已被幾十萬名網友關注,人氣絕不下於強國女神蒼井空。

西野翔首次走上國際舞台,在戲中少不免有讓觀眾噴血的床上戲。因電影的情色場面是重頭戲,導演擔心當地女星演出會不自然,因此決定採用日本女優。

西野翔表示:「在日本我們都很專業,很習慣色愛場面的演出。但今次我感覺泰國演員很害羞,跟我做對手的演員有時很尷尬。我會鼓勵他,也會以我的方式和他們討論。在片場他們都很照顧我。」

對不諳泰文的西野翔來說,語言才是真正的艱鉅挑戰。幸好,她為這個角色苦學泰文,不時聆聽泰文教學CD,或跟翻譯員和其他泰國演員學習。因此,導演對她亦讚譽有加:「拍攝時我不介意她說日語,我能找人替她配音,但她堅持說泰語,她說就算日後要配音也更容易些,面對情慾戲她也很有自信,她是個很認真敬業的女演員!」

潘蓮BOONLEUNG(Yaya Ying飾演)
「如果你真正愛過某個人,那種愛會吞噬你,是永遠沒有機會滿足的愛。」


潘蓮是富有、優雅、迷人的寡婦,愛好自由、無牽無掛。她曾在巴黎接受教育,習慣高貴生活。回到泰國之後,她感覺備受拘束,於是藉由生活作風、藝術喜好及她的一舉一動來追求自由,試圖尋求解放。

有「泰國性感女神」美名的Yaya Ying,1983年出生,父親是著名的喜劇演員,年僅16歲便推出了首張個人大碟,深受泰國年輕人歡迎。除近《晚孃:風月豪門》,Yaya Ying最近亦參與了《極速罪駕》(Drive)導演的新作Only God Forgives,跟荷里活影星賴恩哥斯寧(Ryan Gosling)有多場對手戲。

Yaya Ying表示:「我既高興又緊張,這是我的電影處女作,而且角色年齡比我大得多。我一直夢想能演出古裝片,現在有了機會,我告訴自己要敞開內心揣摩這個角色,要完全融入她並喜愛她。」

談起泰國人氣偶像馬利奧慕華,Yaya Ying表示:「我跟飾演真的馬利奧慕華有一場性愛戲,不過這代表兩個角色之間的互動,我一向很專注在角色的動機。潘蓮並不認為性就是不道德,而是一種人性行為;在她心目中,愛仍然比性更為重要。這個故事的優點就是每個角色都富有許多層面。」

阿基KEN(Chayapol Julian Pupart飾演)
「當你的舌頭觸碰女人的柔軟肌膚,尤其是乳頭,你會聽到她喚你名字的輕柔呻吟,那是全世界最甜美的聲音。」


阿基是真達拉的僕人兼好友,身型粗獷,性格堅強剽悍,擁有驚人的性能力,是引導真達拉享受人間極樂的重要角色。雖然生活荒唐,但其實對真達拉非常忠心,每當身邊人有危難時,總會挺身而出。

笑容有點像馮德倫的Chayapol Julian Pupart表示:「阿基是整個故事中最鮮明的角色之一,而且我從未擔綱演出這麼重要的角色,幾乎每場戲都跟飾演真達拉的馬利奧慕華在一起。開始跟導演彩排時,我進步了很多,排演了6個月,正式拍攝時就很順利。」

華姨AUNT WAD(Bongkot Khongmalai飾演)
「只要你答應,我會將一生獻給你。」


華姨是一個嚴守傳統禮教的女人。她對自己家族絕對忠心,而且以家人及先祖的聲譽為榮。她有泰國女性的傳統優雅與美德,但內心和其他人一樣存有慾念和渴望。

Bongkot Khongmalai表示:「我看過很多班迪華諾迪維古執導的電影,一直希望有一天能跟他合作。他跟我聯繫時說,儘管我大多時都扮演堅強的女性角色,但他想要找我演出一個溫柔婉約、輕聲細語的暹羅淑女。這跟我之前的角色都截然不同。」

談到華姨一角,她說:「這是個難度很高的角色。華姨是很敏感的女人,但無時無刻都抑制自己的情緒。我在這部電影裡經常要哭,同時又絕不能過火。這部份很難拿揑得好。」

衛藍達查勳爵LORD WISNAN DECHA(Sakarach Rirkthamrong飾演)
「我對天發誓,我會詛咒這個天殺孩子的一生… 絕對不會原諒你!」


衛藍達查勳爵是整個故事的殘酷核心,他沉迷性愛、榮譽和權力,亦不容別人質疑生活上的一切,有大地在我腳下的氣勢。他的存在,令所有人腐化,間接催生日後的悲劇。

飾演父親一角的Sakarach Rirkthamrong表示:「這是我從影以來最困難的角色。他感情上很粗暴,每次看到真達拉,他的情緒就會爆發。在《晚孃:風月豪門》中,我的情感很外露,這耗費了我許多精力,甚至每天晚上拍完戲回家後,我的身體都會隱隱作痛。不過即使累人,這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每個聽到要重拍《晚孃:風月豪門》的人,都自然會聯到連場性愛吧!事實並非如此,這是個道德意味濃厚的故事,探討了正邪兩面、因果報應及行為和救贖的輪迴。」

Special Thanks to: Kingmart Advertising 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