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屆康城國際電影節競賽作品

大導演安德魯多明尼 Andrew Dominik
威尼斯影帝畢彼特 Brad Pitt
繼《叛逆暗殺》後再度合作

《CIA光碟離奇失竊案》金像提名男星李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
《人在江湖》視帝占士簡東費尼 James Gandolfini
《人在江湖》雲信古韋杜拿 Vincent Curatola
《盜亦有道》金球獎提名男星雷尼奧達 Ray Liotta
《蝙蝠俠─夜神起義》澳洲影帝賓曼迪臣 Ben Mendelsohn
《異獸圍城》新星史括麥拿尼 Scoot McNairy

《奪命無聲》
KILLING THEM SOFTLY
11月29日 上映


電影簡介
《奪命無聲》由《叛逆暗殺》(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導演安德魯多明尼(Andrew Dominik)自編自導,改編自佐治希金斯(George V. Higgins)1974年經典犯罪小說《Cogan’s Trade》,威尼斯影帝畢彼特(Brad Pitt) 主演兼聯合監製,聯同《CIA光碟離奇失竊案》金像提名男星李察傑金斯(Richard Jenkins)、《人在江湖》視帝占士簡東費尼(James Gandolfini)及雲信古韋杜拿(Vincent Curatola)、《盜亦有道》金球獎提名男星雷尼奧達(Ray Liotta)、《蝙蝠俠─夜神起義》澳洲影帝賓曼迪臣(Ben Mendelsohn)、《異獸圍城》新星史括麥拿尼(Scoot McNairy)等攜手合演,講述三名劫匪打劫了一個由黑幫操控的地下賭檔,意外令黑幫經濟瀕臨崩潰瓦解,以一場黑吃黑的幫派金錢鬥爭,暗喻當下美國的經濟困局,題材大膽,並以黑色幽默諷刺資本主義的荒謬絕倫。

故事大綱
某日,一個由黑幫操控的地下賭局竟被三名匪徒打劫,幫會馬上停止經營賭檔,勢要揪出幕後黑手,綽號「司機」(李察傑金斯 飾)的黑幫御用律師,安排冷靜且深藏不露的職業殺手積奇(畢彼特 飾)進行調查。

一日未揪出元兇,賭檔一日未能重開,令黑幫經濟瀕臨崩潰瓦解,期間有人想賭檔管理人馬達文(雷尼奧達 飾)做替死鬼,馬達文無端被人狂毆,老酒鬼米奇(占士簡東費尼 飾)被殺,令局勢更見混亂。但其實劫案是三個在獄中認識、出獄後又想繼續食大茶飯的麻煩友幹的好事:恨做老大的尊尼(雲信古拉杜拿 飾)、自以為好醒的年輕人范奇(斯古麥李尼 飾)、以及道友槍手羅素(賓曼迪臣 飾),三個自以為聰明絕頂的「犯罪專家」,以為食一餐大茶飯就一勞永逸,從此有錢有樓有車又有女,誰不知打劫打著黑幫地下賭局,更遇著殺人如麻的積奇插手調查,而本應為幫派「清理門戶、重整秩序」的積奇,卻掀起了幫派間的一場腥風血雨......


導演安德魯多明尼(Andrew Dominik)的話
創作起源之嘲笑金融海嘯

記得我在電視看到《The Friends of Eddie Coyle》(1973年電影),很快便被角色、情節和對白的真實感打動了。我即時上網搜尋原著小說作者佐治希金斯(George V. Higgins),發現他原來是在波士頓執業了二十年的檢寫官,對這個人大感興趣……他絕對清楚自己在寫的一切,他另外還創作了二十本小說,好像大部分已絕版了。

荷里活是十分現實的,《The Friends of Eddie Coyle》無法取得賣座票房,片廠高層自然把佐治希金斯拋諸腦後,遺忘了多部改編潛質極高的小說。我從二手書店訂得十部他的著作,收到後馬上閱讀,《Cogan’s Trade》是我看的第三部,一看便認定是拍成電影的好材料:出色的人物角色、上佳的對白、簡單的劇情。我本來把影片幻想成一齣傳統戲劇,但愈往下讀,我才發現這是講述金融危機的故事,而故事中的危機,講及一個由賭檔支撐的罪犯金融體系,因為監管不善而出現了問題,換句話說,正是今日美國大時代的縮影寫照。然後我開始想起講述核事故意外的《核子戰爭》(Failsafe)的藍本著作《紅色警戒》(Red Alert),還有同一故事的喜劇版本《密碼114》(Dr. Strangelove),寇比力克(Stanley Kubrick)竟讓我們嘲笑自己的恐懼,我便開始想,我或許也可以引領大家去嘲笑,把我們世界變成大災難的金融海嘯啊!

我也一直認為,犯罪劇情片主要也是講及資本主義的,它們大多展現了資本主義概念最基本的運作層面,而犯罪劇情片也是唯一一個電影類型,當中所有角色也同樣對金錢擁有慾望而廣被接納,沒有「倫理關係」或「追逐夢想」這些道德教晦的廢話。我看過一齣電影,戲內的人全都為錢瘋狂,他們並沒意識到,自己正在替毫無判斷力的廢柴上司打工,令他們多不快樂,而那些上司則沉醉於性、酒精和毒品,逃避正眼望向被自己欺負的員工們,而我便想到──這真是一齣喜劇來的!

我用文字告訴畢彼特我的基本意念,我希望繼續創作之前先引他注意,本來我估計他忙於釣大魚沒興趣拍攝這樣的中型製作,但他在四十五分鐘之後便火速回覆,還馬上答應演出!之後,我只需要致電監製狄狄嘉娜(Dede Gardner),告訴她快快找投資者,事實上,當時我本身已有一位投資者,但當他知道這是一部畢彼特電影,他竟不能置信,更立即轍走!荷里活就是這樣瘋狂的,你打算出手幫人一把,但人家可能尖叫著逃走了!之後便進入直路,我們希望拍攝一部引發最多討論的金融體系崩塌的電影,新奧爾良好像比底特律合適,我們亦盡量找回《叛逆暗殺》大部分幕後單位,還有最好而且有空檔的演員,跟著便進行拍攝。這就是《奪命無聲》的誕生了。


群星拱照星級大導 故事嘲諷美國財政援助方案
監製狄狄嘉娜(Dede Gardner)回憶當日安德魯多明尼向她首次提及《奪命無聲》的意念,她說:「安德魯告訴我,他要把這部戲拿來跟政府的財政援助做一個對照。腐敗是有系統的,牽連甚廣,影響所有人,沒有人能獨善其人,甚至為了利益而同流合污。」她續說:「我愛煞劇本中的每字每句,每一句對白都是精細,是文字和說話的愛的總匯。安德魯偏愛以聲音、話語去描寫人物,觀眾亦會因著這些說話而得到啟發和釋放。」除了故事獨特,因著安德魯的創作魅力,召集了以畢彼特為首的一班絕佳星級演員,《奪命無聲》絕對是今年其中一部演技派男星雲集的美國電影。狄狄嘉娜說:「事實上,在《叛逆暗殺》之後,我和安德魯也沒想過還有如此盛大的機會,與一流的影星合作,單單這點已值得會心微笑!」


人物介紹
職業殺手-積奇 Jackie Cogan (畢彼特 飾演)
積奇是頂級職業殺手,這次被黑幫聘請查出打劫地下賭檔的歹徒。他為人沉默冷靜,深藏不露,他有兩大原則,一是不殺他認識的人,二是不會近距離殺死目標,因為他討厭看著人跪地求饒,所以他喜歡「Killing Them Softly」,遠距離射殺目標,辦事手法清脆利落。

黑幫大狀-司機 Driver (李察傑金斯 飾演)
「司機」是一名專為黑道中人打官司的律師的綽號,在開場的賭局劫案發生後,他替黑幫穿針引線,找到積奇來調查「夠薑」打劫黑幫的究竟是何許人也。

賭場話事人-馬達文 Markie Trattman (雷尼奧達 飾演)
馬達文是黑幫地下賭場的話事人,雖說是話事人,但其實都只是負責看管賭檯上的賭局和現金而無實權,當賭場被劫後,他更被擺上枱做代罪羔羊,因為總要有人被問責,事情才可有個了斷,賭場才可繼續運作,大佬們才可以繼續搵錢。

醉酒佬-米奇 Mickey (占士簡東費尼 飾演)
米奇是個不折不扣的酒鬼,終日酒不離手,即使被黑幫大佬派往對付賭場劫案疑犯馬達文,他都繼續忙於杯中物。

「好想做」大佬-尊尼 Johnny Amato (雲信古韋杜拿 飾演)
尊尼剛放監,他不是真正的大佬,只是「好想做」大佬,想和那些大粒佬一樣食大茶飯,搞一場大龍鳳然後就一勞永逸,他有了打劫地下賭檔的全盤計劃,並找來了芬奇和羅素兩位拍檔一起把計劃付諸實行。

「上進」青年-范奇 Frankie (史括麥拿尼 飾演)
范奇在獄中認識尊尼和羅素,他是個「上進」的青年,他的目標是有錢、有車和有女人,為此他不惜帶著羅素一起參與尊尼的打劫大計,心口掛著勇字向目標直闖,直到他在酒吧遇上積奇,方才知道自己今次好大鑊。

道友槍手-羅素 Russell (賓曼迪臣 飾演)
羅素是范奇在獄中好友,他的夢想是賺錢買毒品,用來做買賣和自己享用。他在精神上、肉體上、情感上,都是很污漕邋遢,又臭又令人討厭。不過,他曾經在獄中救過范奇好幾次,他們一直都在對方身邊互相幫助和支持。


畢彼特繼《叛逆暗殺》後再與安德魯多明尼合作
型爆演職業殺手 兼任聯合監製

《奪命無聲》是畢彼特(Brad Pitt) 繼《叛逆暗殺》後再與導演安德魯多明尼合作,他在本片中走他最擅長的型格路線,飾演職業殺手積奇,他是那種完美主義者,令人想起在羅馬帝國時期的武士,身手靈敏而優雅,同時有一種令人震攝的威嚴,假如有人逆他的意,那人就必死無疑,而且積奇辦事總是冷靜且清脆利落,你不能不佩服他可以殺死十個人然後施施然去食個晚飯。

畢彼特說:「積奇是個殺手,他要完成任務,殺死目標,但他堅持要令目標在最少的痛苦中『埋單』,真是這個殺手不太冷,哈!不幸的是,就算這個殺手不太冷,終歸還是有人要死在他手上,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快、狠、準』地殺死對方,將痛苦減到最低。我覺得這就像資本社會上的生意人、商家,做生意一樣要『快、狠、準』,而大家都接受這既定的遊戲規則,有時有人被炒,有人輸到焦頭爛額,總有人被犧牲。」

畢彼特又講述他再次與安德魯合作的感受:「第二次跟安德魯合作,跟上一次沒甚麼不同,就好像是再繼我們上次未完的話題一樣,我很享受跟他合作,亦非常敬重他,他對於人類的心態行為有很細微獨到的觀察及理解,我真的很享受跟他合作。」

而近年熱衷於幕後工作的畢彼特,亦同時兼任本片的聯合監製,他與另一位監製狄狄嘉娜合作多年,亦擁有共同理念,他談及為何會監製及演出《奪命無聲》:「我和狄狄嘉娜一直都專注於製作一些難拍的電影,我們想協助這些電影誕生,而安德魯多明尼又是一個我們非常信任和敬佩的導演,這已是最大的推動力。而我們同時亦想找一些可以說出我們的時代、關於我們是誰的故事,當我看到本片的劇本時,覺得它正正就是評論著世界的局勢──我們面對次按風暴,很多人破產,無家可歸,這些故事每天在報紙上都看到,我們的經濟仍然是一厥不振……當你看這電影時,你覺得自己在看一套黑幫片,但到最後,你會發現這電影意有所指,它是在描繪和諷刺著一個黑幫世界比更大的世界,就是我們正身處、生活的世界,這是套很有意思的電影。」


金像提名男星李察傑金斯再度與畢彼特合作
車廂對話戲 火花戲味十分

曾憑2007年電影《The Visitor》獲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李察傑金斯(Richard Jenkins)飾演黑幫大狀「司機」,他說「賭檔玩完了,我們要找出誰人幹的。一日捉不到搞亂檔的人,賭檔一日都不能重開。我們要告訴搗亂的人,我們十分認真看待這年事,所以聘請了職業殺人積奇,他會設法把事情搞定。」

在電影前段,李察與畢彼特有一場同車而坐的對話戲,對話恰如「子彈橫飛」,節奏精彩,單單這場戲也拍了一個星期,十分認真。李察說:「我跟畢彼特在車內那場戲有大量對白,拍得幾爽的,因為不用走來走去,只須坐在車內談話,拍攝的那一星期,我們每天都在車內見面,真是很棒的一星期!我很喜歡跟畢彼特合作,他是個無得頂的演員。」李察解構畢彼特的角色積奇:「故事說我們都沒有跟積奇合作過,我們請他是因為信得過他是行內最醒目的,但亦因如此,我們對他亦存有戒心。積奇相信這裡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種生意。」

談及星級導演安德魯,李察說:「他很具創意,亦已找到方法去表達他大量的想法。拍攝時就像處身天堂一樣,我們就圍在他身邊,他是那種隨性的導演,他觀看你的演出,就像觀眾一樣。他說:『如果我感到興趣,我會一直看下去的』」原來,李察早前剛與畢彼特在《再單身遊記》合作過,他說:「我記得畢佬曾經說過,他很喜歡跟安德魯合作,我便想,我當然一定要接拍安德魯的電影啦!」


《盜亦有道》男星雷尼奧達演賭檔話事人慘被毆
曾參演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經典犯罪電影《盜亦有道》(Goodfellas)的雷尼奧達(Ray Liotta),雖然為本片中不同的角色試鏡,但最恨演的是馬達文一角。「馬達文是黑幫中的好好先生,是賭場的話事人,永遠有女伴在側,人人也敬愛著他,我希望演他,是因為我想做壞人中的好人。」不過,當匪徒成功打劫了地下賭場之後,馬達文卻變成頭號疑犯,他更想不到會被自己請來幫他收賭債的兩名古惑仔狂毆。對於自己身邊的「執法者」竟然出賣自己,雷尼奧達說:「很明顯這對我造成頗大打擊和恐懼,加上我很清楚他們會怎樣處置我──當然,是把我打鑊甘!」他知道導演的想法,是希望演出要有真實感,所以在打鬥部分,雷尼奧達便親自上陣,包括演出一幕撞爆玻璃窗。

於是,他便跟武術組練習和綵排,做最佳準備。「我常說,懂得打人和懂得被打是兩回事來的。武術組教曉我怎樣被打。我決定要親身上陣,某程度上其實也很有趣。受比施果然更有福!另外,還有大量充滿節奏的對白需要處理。」雷尼奧達早在《斬出個未來》(Chopper)公映後已認識導演安德魯多明尼:「他是個偉大的導演,看到人家用心打造make-believe的情景,真的很興奮。我很慶幸,曾跟好幾位一心把心目中畫面建構成影像的導演合作。」



《人在江湖》男星雲信古韋杜拿 大讚劇本有深度
曾在獲得多個艾美獎及金球獎的美國大熱電視劇《人在江湖》(The Sopranos)中飾演Johnny Sack一角的雲信古韋杜拿(Vincent Curatola),在本片的角色剛巧又叫尊尼(Johnny Amato),雲信說:「尊尼剛出獄,肯定不是精英份子,他只想加入幫派跟那班大粒佬一起,大粒佬是不用工作的,他們食大茶飯,例如一口氣打劫六架貨車,往後六年可以撓起手食老本。尊尼永遠也認為天會更好。」

尊尼想到一個妙計,然後史括麥拿尼(Scoot Mcnairy)飾演的范奇(Frankie)出現了,二人在獄中相識,范奇當他師父看待,於是他把范奇帶入行做第一炮。雲信回想跟史括在新奧爾良拍攝本片時的趣事,雲信笑說:「史括他會發短訊給我:『大佬,范奇呀,好肚餓,一齊食……但我冇帶錢呀大佬!』當然,他是說笑罷了!我很喜歡他,他是個全天候在演戲的人。他很專注,你說甚麼做甚麼他也接得上,而且他每一次都有新花款,簡直是個轉數超快的鬼才!」

雲信和史括戲裏戲外都合作無間,在戲中令尊尼頭痛的,是芬奇的拍檔羅素(Russell),由賓曼迪臣(Ben Mendelsohn)扮演,尊尼首次看見羅素時「眼都凸」。雲信說:「芬奇帶了個人渣(羅素)同來,羅素好似額頭刻著『我是剛出冊的死監躉!』你明白我說甚麼吧?當然我不是說要去耶魯請高才生來入會,但問題是,眼前這些人真的可以幫你混大茶飯嗎?」

雲信被《奪命無聲》低調處理的人性深深吸引,還有導演安德魯置放戲中的黑色幽默,他說笑道:「對白有深度得像在讀神學一樣!我拍《人在江湖》拍了九年,劇中每個演員都超熟悉自己的角色,熟悉得但凡有客串導演來,他們基本上不需要亦不敢胡亂調效我們。而相反地,安德魯比我更熟悉我的角色尊尼,跟他合作,我就像個第一天返學的學生,老師出現跟你說,做4,800次乘數表出來!」



《異獸圍城》新星史括麥拿尼 拍攝現場首見畢彼特
扮演范奇的《異獸圍城》(Monsters)男星史括麥拿尼(Scoot Mcnairy)形容自己的角色:「范奇想要樓,要車,要女人,他不惜一切要達到以上目的,尊尼正有想法配合,他們便定下一個實踐計劃,這正是整部電影的序幕。」史括回憶試鏡當日:「導演給我三頁紙的獨白去記,我讀完後,安德魯說多謝參與,然後叫我走。我即時的想法是:『我千里迢迢由猶他州來到這裡,只為了讀這幾頁紙?』後來我叫我返去,當晚便告知我已得到那角色了。」

之後幾個月,他也在電話內與導演討論劇本。「你看過原著便明白,那裡就是角色的背後故事所在……但當我問及我的角色芬奇,安德魯可以滔滔不絕地告訴我更多。」史括亦大讚在戲中的前輩拍檔雲信:「與他合作就像一趟旅程,他很犀利,很有天份,也有趣。他真的很似賊匪,喜歡叼著雪茄在嘴邊,你會覺得在他附近,你隨時會遭伏擊。」

芬奇的槍手拍檔羅素,日夜也在吸毒,史括說:「尊尼很猶豫應否帶羅素一起行動,總之他不希望與此人打任何交道,但芬奇需要這工作,他不想理羅素是否合適,他只會想:『去吧,做吧,聲搞掂走人』。」於是,他們把計劃付諸實踐,而且一切也很順利,直至在酒吧遇上畢彼特飾演的殺手積奇……史括回憶跟畢彼特同場一幕,原來為了這場戲,他特意向導演提出一項要求:「我告訴導演我事前不想跟畢彼特見面,所以我們在正式拍攝前沒有見過面、沒有對稿和綵排,直到拍攝那天,我就在吧坐著,積奇(畢彼特)走進來,然後開始試探我,從我口中套資料,那場戲非常有張力。那次是戲裏戲外,我和畢彼特第一次見面的時刻。」


《野獸家族》澳洲影帝賓曼迪臣 高度讚揚劇本創意
剛在《蝙蝠俠─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扮演操縱班恩的商界鉅子的賓曼迪臣(Ben Mendelsohn),在本片飾演道友槍手羅素,羅素與范奇是獄中結識的好友,出獄後與尊尼一起打劫地下賭檔,賓曼迪臣解拆為何他們甘冒生命危險,打劫黑幫經營的賭檔:「他們已經不可能返轉頭實踐美國夢,美國夢已經不再屬於他們,他們同是天涯淪落人,所以只好混在一起,互相照應。」

跟導演安德魯份屬廿年好友的賓曼迪臣,十分喜歡《奪命無聲》的劇本,他說:「對白很精彩,安德魯的改編很成功。故事是關於一班沒本事食大茶飯的人卻一起去食大茶飯,我們可以看到罪犯世界內不同角色的互動及不同的觀點,今次很多幕戲也是角色跟角色對話,角色們各有想法,對整個世界的運作充斥著個人意見,因而撞出不少火花!每個人都想在這個世界中做他們的大買賣去得益,但這個世界應該是要依隨著某些遊戲規則去運作,積奇的出現是要撥亂反正,但過程一點也不漂亮。」


幕前與幕後介紹
畢彼特 (Brad Pitt,兼任監製)
荷里活知名巨星,型男形象和演技均深入民心。先後憑《12猴子》(12 Monkeys)、《奇幻逆緣》(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魔球》(Moneyball)獲提名金像男配角和金像影帝,之前跟安德魯合作的《叛逆暗殺》(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令他吐氣揚眉,成為威尼斯影帝。去年主演作《生命樹》(The Tree of Life)更獲頒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重要電影有《希魔撞正殺人狂》(Inglourious Basterds)、《CIA光碟離奇失竊案》(Burn After Reading)、《盜海豪情》三部曲(Ocean's Eleven, Ocean's Twelve, Ocean's Thirteen)、成名作《末路狂花》(Thelma and Louise)、《吸血迷情》(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西藏七年》(Seven Years in Tibet)、《情約今生》(Meet Joe Black)、《七宗罪》(Seven)、《搏擊會》(Fight Club)、《諜戰》(Spy Game)、《愛情請鎗》(The Mexican)、《邊個夠我薑》(Snatch)、《史密夫決戰史密妻》(Mr. & Mrs. Smith)等,剛完成了喪屍戰爭片《World War Z》,正投入拍攝烈尼史葛新作《The Counselor》的拍攝工作。他創辦的公司Plan B Entertainment,曾製作《無間道風雲》(The Departed)、《朱古力獎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叛逆暗殺》、《再單身遊記》(Eat Pray Love)、《勁揪俠》(Kick-Ass)等,曾取得金像最佳電影等國際大獎,老闆畢彼特和旗下員工可謂別具慧眼。

史括麥拿尼 (Scoot Mcnairy)
演員兼監製,曾憑《異獸圍城》(Monsters)一片獲2010年英國獨立電影大獎影帝提名,與哥連費夫等爭獎。自演自監作品《In Search of a Midnight Kiss》曾贏得John Cassavetes大獎和2009年獨立精神大獎。剛完成了《拆彈雄心》金像女導刺殺拉登新作《Zero Dark Thirty》,重要演出有劇集《身前身後》(Six Feet Under)、《欲骨查》(Bones)。

賓曼迪臣 (Ben Mendelsohn)
《野獸家族》(Animal Kingdom)澳洲影帝,剛在《蝙蝠俠─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扮演幕後操縱班恩的商界巨子。其他電影演出有《不忠之劫》(Trespass) 、《滅殺鬥》(Killer Elite)、《地球毀滅密碼》(Knowing)、《澳大利亞》(Australia)、《終極天險》(Vertical Limit)等,曾憑電視劇《Tangle》在2010年ASTRA大獎獲頒突出男演員獎。另多年在劇場打滾,演戲經驗甚豐。

占士簡東費尼 (James Gandolfini)
曾參演百老匯東尼獎得獎名劇《God of Carnage》而獲東尼獎劇帝提名,劇目後被改編成由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執導的電影《躁爸爸狂媽媽》(Carnage)。參演電影有《騎劫列車123》(The Taking of Pelham 123)、《一代奸雄》(All the King's Men)、《綠帽離奇勒索》(The Man Who Wasn't There)、《紅潮風暴》(Crimson Tide)、《愛情請鎗》(The Mexican)、《8米厘感官謀殺》(8mm)、《關人矮事》(Get Shorty)、《可人兒》(She's So Lovely)等,首次參演劇場是跟艾力寶雲合演《慾望號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但最知名演出是在HBO大熱劇《人在江湖》(The Sopranos)中扮演大佬Tony Soprano,因而三奪艾美視帝以及金球視帝。剛完成了《拆彈雄心》金像女導刺殺拉登新作《Zero Dark Thirty》,正與兩大笑匠占基利、史提夫加維拍新片《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

雲信古韋杜拿 (Vincent Curatola)
演有《律政風雲》(Law & Order)、《神探阿蒙》(Monk)等劇集,以HBO得獎劇《人在江湖》(The Sopranos)內Johnny Sak而聞名,更先後獲金球和艾美視帝提名。

李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
曾憑2007年《The Visitor》一片獲提名奧斯卡影帝。其他電影演出有《屍營旅社》(The Cabin in the Woods)、加勒比醉愛日記(The Rum Diary)、《分手的情書》(Dear John)、湯告魯斯2012年新作《Jack Reacher》、《賊壇新人王》(Fun with Dick and Jane)、《暴劫現場》(The Kingdom)、《再單身遊記》(Eat Pray Love)、《吸血兒凶》(Let Me In)、《戀搞好朋友》(Friends with Benefits)、《CIA光碟離奇失竊案》(Burn After Reading)、《一級滅口》(Absolute Power)、《情迷索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綠帽離奇勒索》(The Man Who Wasn't There),另曾主演HBO大熱得獎劇《身前身後》(Six Feet Under),獲演員公會視帝提名。

雷尼奧達 (Ray Liotta)
已拍攝了六十多部長片,縱橫戲劇喜劇,曾憑《野性的邂逅》(Something Wild)獲金球提名,其他電影演出有《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馬田史高西斯黑幫經典《盜亦有道》(Goodfellas)、《沉默的殺機》(Hannibal)、《兩公婆.今晚玩大》(Date Night)、《暴走四壯士》(Wild Hogs)、《皇牌追殺令》(Smokin' Aces)等。曾在HBO電視劇《The Rat Pack》內扮演法蘭仙杜拉(Frank Sinatra),獲演員公會最佳男演員提名。

查維朗 (Trevor Long)
演技出眾,參演了HBO得獎黑幫連續劇《人在江湖》(The Sopranos)五個季度,扮演Benny Fazio一角,另參演了HBO口碑新劇《酒私風雲》(Boardwalk Empire),最近在百老匯演出伊頓高安和活地阿倫的劇目。電影演出有《浮生路》(Revolutionary Road)、《愛情決勝分》(Match Point)、《艾活傳》(Ed Wood)等,1997年首度在百老匯登台演出,參演東尼得獎劇《獅子王》(The Lion King)。

麥斯加素拿 (Max Casella)
曾是知名的LAByrinth Theater Company成員,與金像影帝菲臘西摩荷夫曼等皆為劇場導演。演過菲臘執導電影《Jack Goes Boating》、英國BAFTA最佳集體演出得獎獨立片《Concerto》等。


編劇‧導演
安德魯多明尼 (Andrew Dominik)

1967年紐西蘭出生,1988年墨爾本Swinburne電影學院畢業後,曾拍攝廣告和MV。因為2000年,由艾力班拿(Eric Bana)主演、澳洲本土出品的個人首部長片《斬出個未來》(Chopper)大獲好評,令安德魯成為美國的搶手貨,但要求甚高的他,卻遲遲不開拍第二部新作,直至對他賞識的畢彼特,找他創作及執導改編自黑幫傳奇Jesse James身平故事的《叛逆暗殺》(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他才首肯參與。電影完成後,2007年在威尼斯首映,畢彼特憑Jesse James一角首度封帝,男配角卡西艾佛力(Casey Affleck)的演出亦大受好評,電影更殺入奧斯卡爭奪男配角及攝影等獎項,而私底下,畢彼特更直言,《叛逆暗殺》是他個人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部。在畢彼特支持下,安德魯花數年時間完成了2012年新作《奪命無聲》,安德魯更獲得無限量的創作自由,大膽放棄一切荷里活或主流片的既有包袱,大講他們自己喜歡的電影故事,更成功殺入康城影展競賽部分。

其餘電影幕後:
攝影指導       《白雪公主魔幻復仇記》《澳大利亞》《閃亮的星星》Greig Fraser
服裝設計、美術總監  《情來自有方》《象人》《藍色夜合花》金像提名Patricia Norris
監製        《生命樹》金棕櫚得主 狄狄嘉娜Dede Gardner
          《生命樹》金棕櫚得主 Steve and Paula Mae Schwartz
          《轟天猛將》Will French
          Anthony Katagas
          Roger Schwartz
執行監製 《黑金風雲》《一代宗師》Megan Ellison
         《各位觀眾晚安》Marc Butan
         《滅殺鬥》 Bill Johnson
         《滅殺鬥》 Jim Seibel
         《機鎗教父》《極地戰狼》 Adi Shankar
         《機鎗教父》《極地戰狼》Spencer Silna


Special Thanks to: Golden Sc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