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監製最新力作
美國搞笑才子戴斯薛柏Dax Shepard自編自導自演
大衛柏馬David Palmer聯合執導

《艷舞巨星》《羅馬假期》姬絲汀貝爾Kristen Bell
《醉爆伴郎團》系列 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

攜手展開加州極速車戰
《極速快閃》
HIT & RUN
10月11日 上映


電影簡介
由美國搞笑才子戴斯薛柏自編自導自演,聯同《艷舞巨星》《羅馬假期》星級嬌妻姬絲汀貝爾情侶檔上陣,《醉爆伴郎團》系列型男畢利谷巴攜手合演的黑色瘋狂動作喜劇《極速快閃》,集合飛車、動作、暴力的官能刺激,加上瘋狂荒誕的喜劇元素,拼發一場令你腎上腺素飆升的喪爆生死時速大激戰!

故事大綱
查理(戴斯薛柏 飾)與索女友安妮(姬絲汀貝爾 飾)兩口子住在加州小鎮,浪漫過二人世界,羨煞旁人。但安妮不知道,她這位好好男友原來曾經是個職業快閃車手,專幫銀行劫匪極速逃離案發現場。而查理改邪歸正之前,原來做了污點證人篤悍匪大佬兼死黨阿歷士(畢利谷巴 飾)背脊,令他入獄八個月。

做「二五仔」隨時被尋仇,查理亦因此加入了警方的「証人保護計劃」,被安頓於加州小鎮,本來以為可以瞞住女友過日晨,誰不知安妮想到洛杉磯應徵她夢寐以求的筍工,查理於是決定冒險逃離警方的保護,與女友駕車前往洛杉磯。

說時遲那時快,阿歷士一收到風知道查理去了洛杉磯,隨即「拖馬」追截,誓要向查理報仇,安妮此時才得知男友「真面目」,但驚魂未定已經被迫與查理一起亡命飛逃,而警長雲迪(湯阿諾 飾)得悉後亦緊追而至,想要保護查理這個走甩了的污點證人,卻令本來混亂的局面亂上加亂,變成一場飛車、玩命夾癲喪的加州公路大混戰!


前作「碌卡」誕生 班底與構思早已成形
戴斯薛柏最愛的兩樣東西是,一:他的車,和二:姬絲汀貝爾,所以,今次他要自編自導自演一部電影,當然要把他的最愛共冶一爐。早在2006年,戴斯薛柏已跟老友尼克德格(Nate Tuck)合創了一部喜劇短片《Reunited》,完成後便開始構思之後拍甚麼。戴斯相約尼克和有份合拍《Reunited》的導演好友大衛柏馬(David Palmer),在洛杉磯日落廣場見面,提到要用超低成本,拍攝一齣「偽紀錄片」(mockumentary)。此片正是半年後開拍的《Brother’s Justice》,但電影花了三年才完成,於2010年10月在荷李活電影節首映。片中,戴斯薛柏和尼克德格帶著攝影師,向荷李活影星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艾斯頓古查(Ashton Kutcher)、《鐵甲奇俠》導演鍾法華(Jon Favreau)、演員湯阿諾(Tom Arnold)等,叫他們投資演出一部功夫B片,而以上被追訪的影星,均全是他們的好友。

有份參與的《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Wedding Crashers)監製安德魯柏尼(Andrew Panay),認為戴斯薛柏是可造之材,而戴斯在宣傳《Brother’s Justice》期間,便已構想到《極速快閃》(Hit & Run)的故事。「我想拍一部車戰片,但沒有劇本和資金,我只知道我們都很喜歡鬥車片。因為我向監製提及過,所以便一定要實碊承諾把它完成。」在底特律成長的戴斯,於電單車堆中長大,父親是賣汽車的、母親曾在通用汽車上班,而後父則是雪佛蘭車身底盤技工,可說是一生與車結下不解緣。「從小到大,車也是我的頭號熱愛。」高中時,十七歲的他自行參加賽車,又到通用汽車工作,更曾登上《Motor Trend》和《Car & Driver》的封面。

五歲那年看過鬥車經典喜劇《追追追》(Smokey and the Bandit),令戴斯薛柏一直懷著拍攝鬥車片的夢想。「我和兄弟會扮演戲中角色玩耍,背出所有對白,這就是我的童年呀!」當然,也少不了《炮彈飛車》(The Cannonball Run)和史提夫麥昆的《警網鐵金剛》(Bullitt)。


三星期閉關創作劇本 炮製非一般飛車動作喜劇
戴斯要拍攝一齣「屬於自己的《追追追》」,夾雜著更多笑位和暴力。尼克補充:「最後,我們反而是創作了一齣受《追追追》所啟發的電影,分別是戴斯比較著重好玩和喜劇元素,而非一味『砰砰嘭嘭』的車戰電影,而由戴斯執筆,劇情就更是好笑過癮!」戴斯則補充:「《追追追》中,畢雷諾擁有超級英雄才有的自由,他無視法紀、愛怎駕駛便怎駕駛。若你是美國公民,你在拿取駕駛執照前,還不是一心想自由自在、愛怎駕駛便怎駕駛﹔如果見到警車燈,便『嗱嗱聲走人』!這是所有少年的夢想,鬥車片正正提供了這些幻想,就是愛怎駕駛便怎駕駛!」

監製安德魯隨即向各大荷李活片廠拍門,更催逼戴斯交劇本,而他的創作力驚人,不出三星期便完成劇本了。由於是先創作才找片廠投資,此類「on spec」劇本出名創意非凡且不落俗套,《極速快閃》也不例外。合導的大衛柏馬說:「戴斯的故事結構超級犀利,全片多線發展,湯阿諾飾演的雲迪所擁有的槍械、他的車,分開了兩線故事交錯進行,直至結局才二合為一。」原來劇本之所以可在短時間內完成,全因戴斯自困在加州棕櫚泉一酒店獨自閉關創作。

由戴斯親自上陣扮演的主角查理布朗臣,名字來自一名知名罪犯。「我沉迷罪犯,英國有位仁兄叫米高彼達臣(Michael Peterson),是暴力之王,後來把改了名叫查理布朗臣。我想,如果主角也叫查理布朗臣便很有趣!」


情侶檔同台演出 戴斯薛柏+姬絲汀貝爾感情大挑戰
戴斯薛柏在片中與其現實中的末婚妻姬絲汀貝爾飾演一對情侶,後來因被人尋仇而一起飛車走佬,做一對亡命駌鴦。雖然拍攝過程日程緊密兼夾動作連場,但戴斯柏與姬絲能夠兩個月每天日夕相對,都大呼「超正」,戴斯說:「,這次一起拍戲可以說是我們拍拖五年來最開心難忘的經歷,因為我們兩個月以來形影不離,這簡單是天堂般的日子!」

戴斯薛柏在本片中除了是演員,也是編導,要編寫一個角色給自己的未婚妻姬絲汀貝爾,對戴斯來說真的毫無難度,「因為我太了解姬絲汀的一切,而最重要的是,她是個無所不能的演員,無論你把角色寫成怎樣,她都可以演到,我可以寫一場講完笑話後兩秒立刻大哭的戲給她,她真的有本事演到!」

不過,真正的挑戰是,作為導演的戴斯,要在拍攝現場指導姬絲汀做戲,而這也是對二人關係的一個大考驗,戴斯:「我和她都是演員,又是情侶,由我去導她做戲,只有兩個可能性會出現,一是反面收場,二是配合得天衣無縫。很幸運地,我們是後者!」而姬絲汀則夫唱婦隨:「我們經常一起傾劇本,我知道他每場戲需要甚麼,到最後就是相信吧,我相信他,也相信這部電影。電影能完成,我替他驕傲呢!我也認為當導演時的他十分有型!」

有說電影表面是飛車片,其實是愛情片,正是戴斯寫給未婚妻姬絲汀的情書。他說:「愛情的感覺,絕對是驚喜。我以為這是暴力血腥的男性車戰片,但原來也很浪漫,試片後女性觀眾都走來跟我說,被電影感動了。」因為「夫妻檔」上陣,二人也毫不避忌戲假情真。今年九月,兩人便拍拖五周年,今日回首,二人便指他們拍拖的最初一年半,便正正經歷了查理和安妮在戲中經歷的階段。「這電影其實是一個我和安妮之間的比喻,查理和安妮就像我們當初般『開戰』。我們來自不同背景,而且我的過去是比較混亂同複雜,她花了很多時間去真正認識及接受我的過去,那時她跟我在一起,說得最多的一句說話就是:『你話你以前做過咩話?』」


巨星老友坐陣 友情價撐戴斯做導演
除了搵自己未婚妻做女主角外,戴斯薛柏更根據自己身邊的朋友,創作出查理身邊其他角色,角色更由朋友們親自上陣演出。出名高朋滿座的戴斯,身邊早已有一個「兄弟幫」,全是有腦又「friend底」的好友。由於老友「自己埋位」,所以《極速快閃》比較特別的是沒有選角總監一職。監製柏馬說:「全片沒一個陌生人,因為他們跟戴斯的交情,所以影星都是不計薪酬參演的。」戴斯說:「這片大概是這班演員近年來拍攝環境最差的一套,亂到七彩,但其實大家玩得很開心!」

戴斯指:「片中所有角色都是根據演員的真實性格及特質而設計,所以他們幾乎都是演回自己,除了演衰人的畢利谷巴外,因為他真人一點都不衰!」監製安德魯說:「此舉令部戲超級好玩,因為角色很自然且有血有肉。大家都是在盡情發揮自己所長,亦互相暉映。這部電影最正的地方,正是它充滿了『說服力』!」

而戴斯亦請到曾演《Juno少女孕記》及《邊個波士唔抵死》的積遜比曼(Jason Bateman),飾演一個神秘警察角色,戴斯說:「他與姬絲汀在《蜜月生還者》合作過,變成了好友,我便問他會否客串我們的電影,他只說:『幾時?哪裡?』,便即時答應了!」


戴斯薛柏+畢利谷巴+湯阿諾 搞鬼不離三兄弟
戴斯薛柏與畢利谷巴和湯阿諾相識多年,是非常「friend底」的好兄弟,這次戴斯自編自導自演,兩位死黨當然力撐!戴斯說:「我跟畢利是在前作《Brother’s Justice》變成好朋友的,而他今次參演這部電影,我就特意為他設計了一個奸角。我不喜歡典型的歹角,覺得他們好悶,我想,如果全片最紅的影星,能在戲中扮演奸角,應該會很有型呢!畢利的演法比在《醉爆伴郎團》更癲喪爆笑,而角色造型上,雖然他是俄羅斯人,但有一頭dreadlock髮型,這是畢利設計的,只要他肯拍,我便由他想點就點!」

而在片中飾演雲迪的湯阿諾,亦是戴斯的「老死」,戴斯更曾當阿諾的伴郎,可見他們友情非淺。雲迪這個角色為電影增加了不少喜劇感,他在默默保護查理,iPhone內有同性戀徵友app,非常「論盡」,經常不小心倒瀉咖啡、又會落車時忘記踩煞車掣,搞到要自己追返架車,追不到還對著自己架車開槍,想整停佢!戴斯說:「我跟湯阿諾早在2003年《Punk’d》一片認識。直至去年,我一邊寫劇本還致電給他,告訴他我寫了一場精彩又瘋狂的戲給他,他聽得一頭霧水呢!編劇通常都把阿諾寫得很傻仔,其實他很聰明,舉手投足都有情感。但他真是很搞笑的,他尷尬但不好意思承認時的表情,充滿了娛樂性,這次,我就是要利用他『尷尬但不好意思承認』的狀態!雖然他撞板多過食飯,但又真係好鬼可愛!因為他最後為了好友查理,不惜超越法紀。其實「保護証人組」這類工作,某程度這是『守水塘』,雲迪十分寂寞,很需要朋友。」

湯阿諾搞鬼地說:「坦白說,我認為雲迪是愛上了查理,但不自知罷了。可能戴斯覺得我和他在不久將來會有那種感覺,才這樣寫進電影吧!」


獨立製作 挑戰荷李活金錢制度
資金有限 台前幕後出私伙助拍攝

監製為了遷就畢利谷巴只得約十天的檔期,劇組最後決定放棄由大廠投資,改由獨立電影公司Kim and Jim Productions和Open Road Films製作。因此電影基本上沒採用荷李活的片廠製作方式,而是監製簽下一張支票交給導演,叫他盡力安排一切!最後,一百五十頁的劇本只用了廿八天拍攝,對於鬥車電影來說,可謂非常急趕及高難度。

為了自己的電影,戴斯亦盡力「碌人情卡」,除了一眾好友影星,他更自行致電舊主僱美國通用汽車借出汽車給他們拍攝。在不可撞毀汽車的大前提下,通用汽車亦答應支持戴斯。另外,劇組更要自行借出自己或身邊朋友的車,畢利谷巴更借出自己的大屋給劇組拍攝!「人人也拿出自己的一些甚麼,自己舉手說我可以怎樣、我家中有甚麼,又問『你們還要不要車?你們可用我的車呢!』眾志成城,真是十分神奇,原來即使沒錢,電影也可以這樣完成。」


2.35:1闊銀幕拍攝 低成本高誠意
戴斯和大衛更索性叫前作《Brother’s Justice》的攝影指導畢利史東薛化(Bradley Stonesifer)幫手,畢利曾跟大衛合作過廣告和MV,拍電影經驗不多。今次首度跟戴利合作,全片雙機拍攝,他和大衛各掌一鏡,即使電影要節省成本,因而要採游擊式拍攝方法,但過程仍是十分愉快。攝影師畢利談及拍攝風格:「我們跟著演員走動,車內用手提拍攝,或用上支架,把攝影機掛在車外拍進裡邊等,不但符合成本效益,出來的效果也很有力量。」

2.35:1的闊銀幕畫面,更比其他1.85:1的正常喜劇片比例,更寬闊震撼。導演更坦言,拍2.35:1是希望出來的效果能像《黑金風雲》羅拔艾斯韋特(Robert Elwsit)、《潛行凶間》禾利費士打(Wally Pfister)攝影大師的作品般,擁有非一般的電影感!


自導兼自演 親身感受喜劇變化
至於兩位導演,原來真的一同合導,無分你我,在片場內儼如同一人。戴斯說:「我們互補不足,大衛攝影技術很好,幫助了很多鏡頭上角度的運用。」戴斯的強項則是處理喜劇的節奏感,當然他也是經驗豐富的演員。

畢竟要自導又自演,始終有一定的難度,戴斯卻反指,這樣也有好處:「我可以不用靠看播放器也能可以感受到那場戲有沒有達到預期目的﹔作為當中的角色,你知道那場戲的交流是真還是假,不論是自己的部分還是看對手的演出也一樣,因此在演出內執導也是有好處的。」


演員及幕後介紹
編劇‧導演‧主演
戴斯薛柏(Dax Shepard)

擅演喜劇,由小到大都是身邊人眼中的笑匠。演而優則導,曾執導喜劇電影《Brother's Justice》,在奥斯汀電影節贏得觀眾大獎。憑03年首播,由荷李活型男艾斯頓古查任主持,玩謝明星的真人騷《Punk'd》走紅後,迅速冒起,得到不少演出機會,包括電影《如何飛甩我阿媽》、《羅馬假期》、《蠢蛋進化論》、《BB媽媽保妳大》、《監你做老友》、《逃出科幻紀》、《尋寶三壯士》等,正替NBC熱劇《Parenthood》拍攝第三季。

姬絲汀貝爾(Kristen Bell)
戴斯薛柏未婚妻,荷李活性感喜劇女星,曾在愛情喜劇《羅馬假期》、《失戀精華遊》擔正女主角,其餘主演電影還有《艷舞巨星》、《蜜月生還者》、《猛鬼寬頻》、《奪命狂呼4》、《冤家鬥一番》,劇集則有《神探小天后》、《無法無天》、《超能英雄Heroes》,亦曾聲演《花邊教主》、《貓之報恩》、荷李活版《小飛俠》,以及大熱遊戲《刺客教條》系列。

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
荷李活炙手可熱男星,演過電影《醉爆伴郎團》系列、《通天奇兵》、《紐約我愛你》、《收錯愛情風》、《沒問題先生》、《情迷靚肌佬》、《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也有涉獵百老匯劇場演出,以及載譽劇集《凹/凸容醫》、《特務A》、《律政風雲》等。今年新作還有電影《文字慾》。

湯阿諾(Tom Arnold)
創作、監製、演出皆擅長,在電視節目《Best Dawn Sports Show Period》任司儀走紅,另主持過《My Big Redneck Wedding》和《My Big Redneck Vacation》,又參演過電影《九月之癢》、《真實謊言》、《至Out特務In嬌娃》。2005年主演的《Happy Endings》演出大受好評。近年重當棟篤笑匠。

莊拜恩(Joy Bryant)
曾在倫敦、紐約當超模,曾與Tommy Hilfiger簽約。02年憑丹素華盛頓主演的《心海怒嘯》獲得注目,之後拍過《RJ鬥氣家族》、《窮途樂路》、《害匙》等電影,新作包括NBC新劇《Parenthood》。

姬絲汀卓諾威(Kristin Chenoweth)
艾美獎及東尼獎得主,縱橫劇場影視,演有ABC金球和艾美獎最佳劇集提名作《點到即止》(獲艾美獎最佳喜劇女配角)、Fox大熱劇《吉列合唱團》(獲「人民之選」大獎最佳串星提名)、《白宮群英》、《法妻》、ABC新劇《Good Christian Belles》,另曾任《美國偶像》嘉賓評判,亦演過名劇《You’re A Good Man, Charlie Brown》(獲東尼獎)、《Wicked》(獲東尼獎劇后提名),以及電影《魔法嬌妻》、《離奇過小說》、《猩戰前傳》。剛於五月舉行首次個人巡迴,大唱專輯《Some Lessons Learned》的大熱作,包括多輯劇集中的歌曲。

聯合導演
大衛柏瑪(David Palmer)

拍MV起家,2010年首度拍攝紀錄長片《Stripped: Greg Friedler’s Naked Las Vegas》,大獲好評,同年與戴斯薛柏,合導長片《Brother's Justice》,加進紀錄片拍攝思維,突出亦破格。

其他演員:
《特務S嘜》《吸煙無罪》《變種食人䱽3D》大衛高殊拿(David Koechner)
《超人前傳》《偷心之約》米高羅辛班(Michael Rosenbaum)

其餘電影幕後:
監製    《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星級拍檔》安德魯柏尼(Andrew Panayand)
      《The Dynamiter》《Brother's Justice》尼克德格(Nate Tuck)
      《Expecting Mary》《A Thousand Cuts》《I Didn't Come Here To Die》《Old Days》金華哲(Kim Waltrip)
執行監製  《選戰風雲》《何必偏偏玩謝我》Nigel Sinclair、Guy East
      《何必偏偏玩謝我》《吸血兒凶》Tobin Armbrust
       Erica Murray、Jim Casey
配樂     Julian Wass
服裝設計   Brooke Dulien
美剩總監   Emily Bloom
剪接    《雷霆喪星》《滅口佈局》Keith Croket
攝影指導  《The Vicious Kind》Bradley Stonesifer


Special Thanks to: Golden Sc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